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甘棠湖[江西九江]

  九江市內景點最引人人勝的是「甘棠湖」,面積約八十公頃,是一座「自有源頭活水來」的天然湖泊。東漢末年,東吳名將周瑜曾在此演練水師。唐詩人白居易為江州司馬時,建亭於湖心,以《琵琶行》中「別時茫茫江浸月」之句名「浸月亭」。北宋寓「山光水色薄籠煙」之意改為「煙水亭」。由於相傳周瑜練水軍時曾在此點將,故又稱內主要古建築有:船廳、純陽殿、翠照軒、五賢閣、眾妙樓、燕會亭等。正殿左壁有一長方石牌,上刻一巨大草書「壽」字,傳為八仙中的呂洞賓手書,字體龍飛鳳舞,形若游龍,氣勢磅礡,細觀金字由「九轉成丹」四字合成,體現了道家「煉丹」、「修仙」的思想,觀之妙趣橫生。立於亭前,遙望廬山,只見山如屏障,煙雲縹渺,湖光山色盡收眼底。在湖中有唐代江州刺史李渤築的長堤,長堤上有宋代建築的「思賢橋」,把甘棠湖一分為二。由此堤可登上高12米、六角三層的「映月樓」,舉目眺望,綠波漣漪,彩霞映波,岸柳成蔭,景色如國。

住宿:
    環湖賓館林立,有遠洲國際大酒店、九江賓館、柴填賓館、船物賓館、信息賓館、香爐峰賓館、其士大酒店、中景賓館、中房賓館、教育賓館等。

交通:
    在九江市內乘坐16、101、102、103路公交車在煙水亭站下車即可。

美食:
    甘棠湖附近的「老安粉絲煲」也是九江本地人不可不吃的一道休閒美食,有辣等多種口味、多種用料的特色小吃。外地遊客來到九江後不防在游完甘棠湖的美景後再吃一道這麼有特色的「粉絲煲」,豈不美哉,又飽了肚子,又嘗了美味,何樂而不為呢!!!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