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NOKIA 5530的試機報告

幾個月前,老婆大人交給我一個偉大的任務,就是要我給她物色一部手機,這個看似簡單的任務其實不簡單哦!手機品牌、型號那麼多,選那部好呢?

    本人選手機比較注重性價比,如果不考慮這個的話當然是越貴越好了!老婆喜歡音樂,所以要買音樂手機,手機的尺寸不能太大,屏幕要夠大,顏色要好看,現在大伙都流行用智能機,所以它還要是一部比較熱門的智能機。就在上個月我還跟老婆推薦N78,可自從發現5530的時候,N78基本被我淘汰了。上網仔細查看了下,5530是5800的閹割版,去掉了並不實用的3G模塊和GPS功能,攝像頭改為沒蔡司認證,屏幕縮小為2.9英吋,很好地控制了成本,體現了比較高的性價比,其實3G和GPS都是可有可無的,想要拍照還是用DC好,屏幕縮小機身也可以做得小巧一些,所以我覺得5530就是我想找的手機。

    11月11日,懷著無比激動的心情到手機店買了國行5530,黑紅色的看起來比較高檔,1700塊交錢後馬上回家試機。

    開機,首先看到的是屏幕的顯示效果,640*360的分辨率用在2.9英吋的屏幕上,圖像確實很細膩,顏色很鮮艷,要知道象N96這樣的高檔機屏幕是2.8,分辨率卻只停留在320*240,所以5530用這樣的屏幕該知足了。隨後試了觸摸屏,反應很快,按的時候有小小的震動反饋,這點做得好,手指大點的偶爾會按錯。

    接著又試了音樂的外放效果,感覺還可以,音量最大時不會出現破音,清晰度不夠,沒N81的好聽。原配入耳式耳機做工好像很一般,本來以為這樣的東西效果應該好不到哪去,接上去試聽了下內放效果,沒想到大大出乎了我的意料,可以用驚喜來形容,隨機附帶的MP3音質超棒,低音醇厚,也很有震撼力,高音清晰但不刺耳,聽著聽著感覺很享受,哈哈!我在想,能有這樣的效果,MP3播放器以後賣給誰呀?緊接著試了視頻播放效果,隨機自帶的高質量視頻配合高分辨率的寬屏,簡直就是視覺享受,我放了自傳的240*320的MP4,在全屏狀態下和我的三星E848效果差別不大,只是顏色要深一些。打開攝像功能隨便照了幾張,效果還真的很一般哦,噪點很大。

    最後就是通話質量。聲音很沉悶不清晰,這點做得不好,因為這是手機最主要的功能,編寫短信息的時候雖然用的是觸摸按鍵,但是速度絕不比物理按鍵的慢,手寫方面漢字的識別率也比較高,支持連寫,WIFI很實用,去到哪都能搜索到網絡,但是很多上不了,加密了,想說用你不容易啊!

    剛買幾天先寫這麼多,但願看的朋友不會覺得囉嗦!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