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購買商業年金險留意四條款

商業年金保險是壽險的一種特殊形式,其從購買到領取,時間跨度可能相隔10年、20年乃至更長的時間,因此消費者應盡量購買具有分紅功能的商業年金保險。但是,保險專家提醒,消費者在投保商業年金保險時要重點關注以下條款。



  一是領取方式。商業年金保險有定額、定時和一次性躉領三種方式。躉領是被保險人在約定領取時間,把所有的養老金一次性全部提走的方式;定額領取的方式則是在單位時間確定領取額度;定時則是被保險人在約定領取時間,根據保險金的總量確定領取額度。

  二是領取時間。商業年金保險的起始領取時間一般集中在50週歲、55週歲、60週歲、65週歲四個年齡段。

  三是保險期間。目前市場上的商業年金保險產品有定期和終身兩種,其中定期型產品可保至80歲,甚至88歲,終身型產品則保至被保險人身故為止。

  四是保證領取。為避免被保險人壽命過短損失養老金的情況,不少養老險都承諾10年或者20年的保證領取期。 (程正軍)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