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現代男性的六個新變種

和過去20年間孕育出的女性主義、心理治療、艾滋病(圖片-新聞-網頁),時裝以及電腦科技等一樣,如今出現了「新品種男性」,包括「軟弱人」、「履歷人」、「二手人」、「不修邊幅人」、「催婚人」和「偽雅皮士」。   

這些「新人類」中,有些是令人驚異的,他們非常注重自己的情緒和承諾,絕不介意表現自己女性化的一面,對伴侶亦是全力支持。但另一些則表面上是好好先生,內心卻對女性有很多不滿。他們不滿在工作上要跟女性競爭,再加上愈來愈多法律上偏向女性利益的轉變,都令男性呈現一些非常人所能想像的行為。他們更可能為伴侶帶來不愉快的經驗。   

為此,你需要好好瞭解這些「新品種」,看看應該繼續跟他們廝守下去,還是迅速離開。 

<STRONG>軟弱人</STRONG>   

你也許會稱他們為「裙邊仔」,他們對母親的話照單全收。你可以輕易地從外表看出他們的本性,例如喜歡穿質地柔軟的休閒衣物,愛選擇一些比較感性的行業。   

「軟弱人」的另一特徵是神經過敏,例如你對他說他好像瘦了很多,他會終日惶恐,以為自己患了癌症。此外,他們有獨特的飲食習慣,不愛紅肉只愛白肉,又愛豆腐等黃豆製品,甚至在咖啡中加入豆奶。   

為何女人會與這些「軟弱人」相處?因為「軟弱人」就像她們的好姐妹——同樣愛竊竊私語,討厭運動,愛看電視連續劇。   

「軟弱人」基本上是個完美的男人,除了以下一些小問題外: 

問題一:每次約會的時間到了,「軟弱人」例會來電話,說工作太忙,可能要一小時後才能到達;而一小時後,可能又說需要一小時後才到。及至應約時,可能已經遲到3小時了。     

問題二:他居無定所。   

問題三:「軟弱人」往往為自己的溫柔而自豪。    「軟弱人」雖然被動,但卻是進取的。他不會說「不」,但盡管口裡說「是」卻總是隨心所欲。在心底裡,他們對女性已經失去興趣,他們不滿與媽媽、妹妹、女教師共處多年後,現在還要屈居女老闆之下,所以他們希望「報復」:否定性的價值、毀滅女性的自尊和自信。與這種男性相處,你不單只覺得他不像男人,你也會愈來愈覺得自己不像女人。   

<STRONG>履歷人</STRONG>   

世界並不完美,而是有許多不可預計及難以肯定的事物和是非。「履歷人」知道自己不能解決這些問題,但為了避免這些災害,會盡量令自己保持「完美」。   

「履歷人」最重視「控制」,因他們覺得這世界已經失控,為了補償,他追求完美的體態、成功的事業、寬敞的居所、靚車、知己,一句話,希望自己有完美的履歷。他們每日依從嚴格的時間表行事——6時起床、6時半健身、8時工作……傍晚時,他們與客戶共進晚餐,看最新電影,看芭蕾舞表演,在假日到教會聚會或當義工。在有意無意間,他渴望自己的外在和內在都是完美的。不幸的是,單靠外表往往是不夠的。   

問題是:「履歷人」可能沒有內涵,所以才需要讓很多東西來充塞自己的時間。若要讓你寫出他們的優點時,恐怕你會無從落筆。   

「履歷人」和女朋友分手的原因大致有兩個:一是女方認為他沒時間而提出分手;一是他認為她有太多依賴性、不夠完美離而開她;甚至也許會因為對方不是來自名門望族,喝太多酒,穿冒牌貨或是沒有名模的外在美而離開她。   

<STRONG>不修邊幅人</STRONG>   

這類男人會創辦雜志,會建立網上王國,或會為一位爵士音樂家與傳記。總而言之,他所做的是一般人未必想像到的。他有自己的夢想、計劃和思考,非常自信和獨立,認為不需要像一般人那樣行動和思想。總之,他認為自己是獨一無二的。   

單憑外表,你很容易便可認出這種男士,他們可能是蓄長髮,穿夏威夷T恤或穿緊身運動褲,再加上別致的帽子。   這種男性通常都確知自己所扮演的角色,所以沉迷酒色或死於艾滋病等與他們都拉不上關系。他們所追求的是真正愛自己的女人,而不是為了自己的事業或金錢而愛自己。因為他們不修邊幅(,所以他們並不會大富大貴,但若把時間投資在他們身上,他可以是絕頂成功,而且非常愛你。他們可以為你開車門,而且放心讓你駕駛。   

<STRONG>二手人</STRONG>   

「二手人」即是離過婚的男人。很多人說曾經結過婚的男人更加懂得愛女人,但別忘記他也懂得怎樣再一次離婚,而且他始終曾經是別人的丈夫。   

若你問他為何會離婚,他會給你100個掩飾得很好的借口,例如大家有不同的理想等。其實真正的原因可能是他不願意與伴侶分享自己的感受或沒有給予伴侶足夠的關心,或者可能因為他們並不知道伴侶的感受,又或者他們根本不知道自己需要什麼,又或許他們不肯做家務、週末只顧打球而冷落嬌妻……   

不過他們尚有改過自新的可能,但需要的是時間。雖然他口口聲聲說前妻希望他回到自己身邊,但實情是他仍然愛著前妻。一個被拋棄的男人需要很長時間才可復原,「正常」之前,誰都不適宜做他的女朋友。   

<STRONG>催婚人</STRONG>   

這類男人持有很多需要結婚的理由。他們通常與你約會數日、甚至數小時後便會向你求婚,以為他們心理上的問題只可以靠「結婚」來解決。也許他們總需要別人的照顧,也許他們需要為不美滿的家庭生活作出補償,也許他們討厭寂寞,羨慕結婚美好的一面……總之,他們認為結婚有助於建立美好的形象。他們覺得只要你簽了結婚證書,便會從此成為自己的「照顧者」甚或是「女傭」。像

「催婚人」是這幾種新人類中最隱蔽的。最初,他會以最威猛的武士姿態出現,又會作出種種浪漫行徑;沙灘漫步,在浴室點上蠟燭,為你購買內衣、鞋子、衣服、鮮花,為你預備晚餐,然後告訴你,他很愛你,你是美麗、聰明、完美的,並表示他完全瞭解你。這樣你便很容易墮入他的圈套。   若你真的嫁了,便會發現他所做的一切都是表面化的,婚後,他立即完全改變。之前對你千依百順,現在卻處處挑剔;以前是吸引的,現在卻變得喜怒無常。很可能在蜜月期後,便立即作出一百八十度轉變,批評妻子的衣著,埋怨對方很乏味愚蠢等。   

在這類人心目中,有一本關於自己和婚姻的藍本。他並沒有時間瞭解你,他匆匆作決定是因為他根本不想深入瞭解,所以當你呈露真個性時,他的表現便會歇斯底里。例如他覺得你應該照顧他,當你忘了為他取回乾洗的衣服,他便會覺得你是無能的;為了建立自己完美的形象,他也會禁止你在派對中喝酒;若他為了不想寂寞而結婚,當你與女性朋友外出時,他會認為你在偷情……但很多時候,他們都不認為自己有錯。所以對於這種男人避之則吉,尤其是經過多次不幸婚姻的人。   

若你不捨得離開他,最好將結婚計劃推遲一年以後,然後靜觀其變。若他真的愛你,他必定會等你的。   

<STRONG>偽雅皮士</STRONG>   

他們看起來是完美主義的雅皮一族,一切以金錢掛帥,他們不會為女人作任何承諾。可能30歲已經退休,並享受遊船、滑水、打高爾夫球的生活。但最後他們也許願意受婚姻的束縛,甚至願意為嬰兒換尿片。這種轉變來自他們認為過去幾十年的生活都不過爾爾,倒不如趁早安定下來。   

對於女性來說,他們可能是個好選擇。那問題出在哪兒呢?   

守著這種男人,女人可能已經變成瘋子。她可能變得無能,愛發牢騷,虛榮——為自己的大屋和孩子向別人炫耀。   

如果嫁給他們……也許,最好還是做單身貴族!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