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熱拌瀝青混合料面層操作規程

(1)瀝青混合料運輸車輛、瀝青混凝土攤鋪機、壓路機等作業時,必須設專人指揮。

(2)清除粘在車槽上的瀝青混合料,必須使用長柄工具在車下進行,嚴禁在車槽升起時上車清除。

(3)攤鋪前必須檢查路面上方架空線路,瀝青混合料車槽升起後與上方架空線必須保持本規程表3-9-4中的安全距離。

(4)鐵鍬鏟運瀝青混合料時,作業人員必須按順序行走,並注意鐵鍬避開人員。使用手推車運瀝青混合料時,不得遠扔裝車。

(5)跟碾人員應與駕駛員協調配合,碾前行時跟後輪,碾倒行時跟前輪,並注意碾子轉向。

(6)作業人員應服從瀝青混凝土攤鋪機、瀝青混合料運輸車、壓路機等機械指揮人員的指揮。瀝青混凝土攤鋪機、壓路機運行時,不得攀登機械。瀝青混合料運輸車向瀝青混凝土攤鋪機卸料倒車時,車輛和機械之間嚴禁有人。

(7)加熱瀝青時,加熱熔化瀝青材料的地點與建築物的距離不得小於10m,並遠離易燃易爆物。嚴禁使用敞口鍋熬制瀝青。加熱設備應有煙塵處理裝置,瀝青鍋蓋應用鋼質材料。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