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滬個人稅延養老保險試點漸行漸近

在上海「兩個中心」建設中,個人稅收遞延型養老保險試點成為備受關注的「大動作」,相關部門日前開始在滬調研。長江證券分析師李聰認為,養老保險產品將實行標準化,採用分紅或萬能保險的形式。前期可能僅在中國平安、長江養老、中國人壽、太平養老四家公司試點。



  李聰認為:「養老保險產品實行標準化,採用分紅或者萬能保險的形式,將直接帶來保險公司的產品利潤率。」

  採用標準化方式,意味著所賣出的產品中包含一部分保障成分,因此其均屬於保險產品,而其他經營機構,如資產管理公司、基金公司將被排除在外。保險公司的利益得到了最大程度的保證,使個人稅收遞延型養老保險在推出之初就能讓保險公司獲益。

  另外,採取標準化方式,可以使產品利潤得到有效保障。「標準化的保單意味著各家公司推出的是相對一致的產品,避免了公司間在產品上『做文章』。而萬能險和分紅險的形式,可使保險公司將開展此項業務的長期競爭力放在帶給客戶長期回報上。」李聰稱。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