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高爾夫球揮桿動作的基礎

象泰格·伍茲和戴維·杜瓦爾那樣,擊球很遠很直的高水平球手,都有很好的平衡感,能夠幫助他們在形成巨大的桿頭速度時,還能保持良好的控制能力。如果在揮桿的過程中失去了平衡,你就不可能在觸球時讓桿面返回到與球正對的狀態。保持身體平衡的關鍵是在下半身,即雙腳和雙腿。 


站位寬於肩部 


良好的平衡性來自於擊球准備時的站位寬度。使用1號木桿時,你的腳跟應當站得比雙肩要寬一點,以便為揮桿提供一個堅實的基礎。過窄的站位將會削弱平衡感和導致擊球失誤。


重心在右腳內側 


上桿時,要保持你右膝蓋的彎曲度。這將使你的身體重量集中在右腳內側之上。下桿時,如果體重轉移到右腳之外將會導致下半身過多地向著目標方向滑移。結果,球桿到了身後的左側,而桿面開放著。雙腿要站得穩固和平衡,才能恰當地轉體,使得桿面在觸球時能返回到與球正對的觸球位置上。 


練習:球貼著右腳跟內側


為了使你的雙腿在下桿的過程中保持穩定和平衡,把另一個球放在貼著你右腳跟內側的位置上(見下圖)。如果你在下桿時依然保持著平衡,你的右腳將完全地貼著球;如果平衡不良,球將會被踢開。


1、 像伍茲和杜瓦爾那樣的高水平球手擁有絕佳的平衡性


2、 兩腳跟之間的距離要大於肩寬,以產生一個堅實的基礎


3、 要保持你右膝蓋的彎曲度


4、 體重保留在右腳的內側,來限制下半身在下桿時過度的滑移


5、 讓桿面返回到與球正對的觸球位置上來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