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男人貧窮還「買」得起愛情麼

時間流行著女人的擇偶取向:50年代一顆紅心;60年代重在出身;70年代最好是解放軍;80年代海外關系10萬現金;90年代豪宅名車+出國兜風+100萬現金。女人的擇偶取向,多少象徵著一個時代的某些東西,它甚至和服裝一樣,充滿了時尚與流行的動感,它的內涵比較復雜。

  堵車的時候,我站在十字路口最容易看到的是一輛輛的名車裡坐著的時尚的女人,

  有的在吸煙,有的在補腮紅,有的在搞嬌……總之她們都沉浸在「本田」、「捷達」的幸福裡。20年前的女人她們可能沉浸在小河邊手拉手的愛情中,那時,也許她們沒有錢,但她們有愛情,愛情試紙一試就呈現愛情品質純良。而現在愛情試紙頻頻顯示失靈。每當我吃肉不是肉味,吃菜不是菜味時,突然感到週遭的愛情也變了味。她不是由於飼料和水源,現在的愛情包裝得多麼奢侈美麗,但愛情的品質卻已變異。是什麼改變了愛情?是金錢。金錢如此殘酷地影響著愛情,金錢的殘酷不是用暴力,而是溫柔的浸淫。

我望著香車裡的美女,她們早已被現實歷練得成熟,她們早早就拋棄了愛情。她們看不起愛情,更看不起屋簷下世俗而親切的小日子,除了金錢她們什麼都不信。她們決不肯用花樣年華換來平民百姓的花好月圓,她們靈魂深處湧起了波濤洶湧的慾望,她們盤算著如何走最簡便的捷徑,花最小的力氣,而改變自己的生存狀態。

  於是她們打起了婚姻這張古牌。古牌可以新用,婚姻是女人的變身術,可以從無到有,從窮到富,從下賤到富貴……於是她們上下求索,明白了只有動用自身的資源--花樣年華這個原始股,迅速搭上慾望飆車,奔向婚姻的股市。她們用青春與慾望、貪婪與野心打造著錦衣玉食的人生理想。

  金錢輕而易舉地顛覆了愛情,愛情何其輕,金錢何其重,悲乎。現代的女人常常說,貧窮的愛情我不要!沒有錢的愛情快走開!愛情要通過物質來實現。

  貧窮的男人買不起愛情,一個男人如果他有豪宅名車,他的愛情馬上就升值,如果哪一天這些東西都輸光了,他的愛情馬上貶值為零。在這裡沒有真情的介入,只有金錢的干預。在金錢的干預下,愛情的基因迅速變異,在愛情變異的情況下,再談愛情是一種錯誤和愚蠢,不如真誠地坦言道:交易。剔除一切花裡胡哨的包裝,一切都變得透明、簡單、清楚,不含任何曖昧,這或許還有一絲誠實可言。

女人,你既然喜歡金錢,喜歡過時尚的生活,穿時尚的華服,抹時尚的口紅,為什麼不想通過自己的勞動去實現呢?為什麼總死死盤算著男人的口袋,是不是缺乏自信還有自尊。可現在的男人早已不是傻瓜,個個見多識廣身經百戰,他會想,我千辛萬苦賺來的豪宅奔馳,憑什麼一夜之間讓你享受,你能為我提供什麼價值?!

  男人也會找相應值的女人,這裡有一個公平交換的原則,即使你再年輕,再漂亮,再會作純情秀,他還是會想,你有90%是衝著我的錢來的。在與女人的交往中,男人最大的收獲是學會了逆向思維,從某種程度看,女人是男人的老師,一點不誇張。

  身為女人應該保留一些含蓄,不要讓男人一眼就看到你的底。一是男人看到你想吃他,用他,拿他,惟獨不愛他,他會憤怒得像個獅子。男人有千般不是,但男人從不想吃女人,更不允許女人騙他。男人也會流淚,但他只在媽媽的面前。女人喜歡浪漫的生活,浪漫的愛情。浪漫的本質是什麼,就是心與情的真誠與自由。浪漫是一種境界,她是高貴的,被金錢浸淫的女人毫無浪漫可言。

  當女人離金錢最近的時候離愛情最遠,離愛情最遠的女人是不幸的女人。女人最大的心願是讓男人去愛,而讓男人去愛的女人是一見愛情試紙就顯靈的女人,這樣一個簡單的公式卻讓我們把程序搞亂了。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