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有沒有不排卵的月經

有一次排卵就有一次月經,除非是沒有子宮內膜或是由於某種原因經血無法外流。然而來月經卻不一定排過卵,這就是無排卵性月經。

        沒有徘卵為什麼也會來月經呢?

        因為在某些因素影響下,卵泡發育到一定階段就不再成熟了,也不排卵。但這樣的卵泡還產生雌激素,使子宮內膜增生;後來卵泡又發生萎縮,於是血中雌激素水準忽然下降,子宮內膜失去了雌激素的支持,也就崩潰、出血。不過從表面看來,常常與有排卵的正常月經沒什麼區別。

        女孩子在青春期,卵泡開始生長發育,但是下丘腦—垂體—卵巢性腺軸尚未建立正常關係,內分泌系統也不穩定,所以來的月經大多是沒有排卵的。更年期婦女,卵巢功能逐漸減退,要先經過不排卵,然後卵泡才完全停止生長。所以青春期和更年期的婦女常有無排卵性月經,也容易發生無排卵型功能性子宮出血。

        懷孕以後停止排卵,產後及流產後的婦女就需要重新恢復排卵,因此也容易先有無排卵性月經。

        至於用了雌激素或孕激素類藥物,使子宮內膜增生或分泌,停藥以後發生的出血,儘管也是週期性的,但只能叫做撤退性出血,不是真正的月經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