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寧波聯合:資產重組值得期待 想像空間廣闊

9月23日,寧波聯合(600051)披露了控股股東轉讓公司股權公開徵集受讓方的最新進展,浙江榮盛控股集團有意接手。但由於後者出價過低,明顯低於市場預期,該股複牌後遭遇連續下跌,三個交易日下跌17.7%。今日公司再度公告,經雙方溝通後榮盛控股擬加價10%,每股受讓價格提高為8.53元。在利好刺激下,該股今日不懼大盤暴跌逆勢上漲,表現較為強勢。更值得注意的是,一旦榮盛控股入主公司,將對公司實施重組,這賦予了公司極大的想像空間,後市可重點關注。

榮盛控股加價10%投資價值凸顯

自今年7月控股股東宣佈擬出讓控股權後便一直被傳聞糾纏的寧波聯合易主一事,終於有了最新進展。9月23日,公司公告稱,投資產業涉及石化、化纖、房地產、物流、貿易等多個領域的浙江榮盛控股集團有限公司有意接手公司29.9%的股權。資料顯示,榮盛控股擬以7億元受讓該股權,按照9041.76萬股計算,每股受讓價格僅為7.74元。而這一價格明顯低於此前大股東寧波經濟技術開發區控股有限公司確定的轉讓底價每股8.53元。隨後公司與榮盛控股進行了溝通,榮盛控股決定將每股受讓價格由7.74元提高至8.53元,受讓總價由7億元變為7.71億元。我們認為,此次榮盛控股願意提高受讓價格,表明其非常認可公司的投資價值,對公司的控股權志在必奪,看好公司的發展前景。

榮盛控股有望入主重組序幕即將拉開

榮盛控股一旦入主公司,將對公司進行重組。從公司方面來看,至截止日期滿,公司僅收到榮盛控股一份受讓意向書,在其價格提高後,該方案通過的可能性較大;而從榮盛控股來看,即便受讓價格有所提高,按照今日收盤價11.19元計算,公司交易完成後仍能獲得近2.4億元的浮盈。而且,市場此前就預期榮盛控股將會接手公司股權,苛刻的受讓條件似乎是為其“量身定做”,此次榮盛控股入主也將是眾望所歸。根據受讓條件,一旦榮盛控股順利入主,將對寧波聯合進行重組。

資料顯示,榮盛控股集團是於2006年在榮盛化纖集團基礎上成立的一家投資控股企業,擁有控股子公司10餘家,投資產業涉及石化、化纖、房地產、物流、貿易等多個領域,並形成多元化經營格局。在多年的經營過程中,集團已樹立起自己的品牌形象,“RONGXIANG”商標被評為浙江省著名商標,產品被評為“中國名牌”產品。集團目前擁有總資產60多億元,占地1500多畝,員工4000餘人。集團2006年產銷突破100億元,2007年全年實現產銷130多億元,連年進入全國化纖行業前列和中國民營企業前100強,多年被評為“杭州市十大突出貢獻工業企業”。由此可見,榮盛控股集團的實力非常雄厚。一旦榮盛入主公司,公司的重組序幕將從此拉開,多項優質資產將陸續注入上市公司,其未來業績有望暴增。

二級市場上,9月23日該股刊登了公開徵集受讓方進展情況,由於受讓方出價過低,該股複牌後遭遇連續下跌,三個交易日下跌17.7%。在榮盛控股將每股受讓價格提高至8.53元後,該股今日迎來了反彈,逆勢上漲。短期來看,該股調整較為充分,尾盤放量上攻,後市有望在重組預期之下大幅走強,可關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