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成都商業地產冷熱不均 高新西區成價值窪地 [打印本頁]

作者: lesliwwe2148    時間: 2013-3-18 20:38     標題: 成都商業地產冷熱不均 高新西區成價值窪地

隨著商業地產的火熱發展及大批資金的湧入,這一市場也開始引人關注甚至擔憂,商業設施是否已建設過度?泡沫是否存在?

  位於西部的大都市成都則在近期成為爭議的核心,根據四川省商業地產聯盟的最新數據顯示,目前,成都已開工建設投運的商業綜合體數量高達112個,未來5年還將入市1000萬平方米左右。

  不過在天量的供應壓力之下,卻是城市當前商業設施的不足以及佈局的不合理。在成都高新西區,200萬人口卻面臨著周邊無大型商業專案的現實。“過剩與缺乏”,成為成都等城市所面臨著矛盾現實。在商業投資可能過熱的另一面,卻是這些城市還有諸多區域存在著商業地產的“價值窪地”。

  在在建專案雲集的成都,依舊有一些區域商業地產建設非常落後,買包煙都要跑三條街。這是許多曾在成都高新西區工作與生活過的人最深刻的印象。儘管這一區域在2012年上半年的外貿進出口總額已經占到了四川省全省41.3%的份額,但商業配套,卻一直是成都高新西區的軟肋。

  因此如果誰能在成都高新西區開發建設一個綜合體商業專案,幾乎必定前景大好。不過從目前的規劃來看,高新西區目前僅有唯一的一塊大宗商業用地。這幅規劃建築面積183萬平方米的商業綜合體專案用地屬於龍湖地產。

  與大多數開發商“避難”商業地產不同的是,龍湖進軍商業地產並非調控背景下的被動轉型,而是主動地搶佔市場先機。早在2000年,龍湖集團即成立商業公司,2003年重慶北城天街問世,隨後天街系的複製開始佈局全國。

  龍湖集團在9年的商業運營中,除了成功積累商業運營的經驗、商業運營團隊和數千家高跟隨度的商戶資源外,更選址於新興的城市中心、地鐵上蓋的交通節點、未來政府政策規劃等核心地段,以龍湖的商運能力、住宅開發能力和造景能力,整合區域交通資源、城市配套資源,塑造新興城市商圈。相關數據顯示,龍湖已然成為目前國內招租率最高的商業地產運營商。




歡迎光臨 狂拽今生 男人網 (http://3ccity.tw/) Powered by Discuz! 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