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女人為何愛牽男人的手 [打印本頁]

作者: earsowwn1235    時間: 2013-1-30 01:37     標題: 女人為何愛牽男人的手

女人喜歡用身體的接觸來表達自己的善意和親密,男人和男人之間直來直去,坦蕩無私,他們很少用動作來表示親近感。

  小孩子都喜歡依偎在大人身邊撒嬌,這是動物屬性的表現。隨著年齡的增長,人在理性上逐漸成熟,動物的原始習性就逐漸退化,隱蔽到理性後面。

  當女人羞於或不善於用語言來表達自己的感情時,她就習慣用身體接觸這種最原始,也是最直截了當的方法作為傳達自己感情的手段。從這個意義上說,女人和小孩子是比男人更具動物性的。

  從心理學的角度看,女子較重感情,思考問題也是憑感覺的,而且她們的感官比男性更敏銳,尤其是觸覺。所以,女人更習慣於用觸覺的感受來替代語言的表達。人們在和女友約會時,不僅要用耳朵聽她說些什麼,還要用眼睛看她做什麼。只有這樣,才能更準確地洞察到她心裏的真實意圖。

  身態語言學專家們研究發現,每個人都有一種心理上的“警覺”,即人的“勢力範圍”感覺。每一個人以自我為中心,並向四周擴張、形成一個蛋形的心理防禦空間,一旦其他人侵入,就會引起他(她)緊張、警戒和反抗。越是陌生的人,彼此之間距離越遠,身體之間的間隔也就越大。反之,則心理防禦空間距離就會逐漸縮小。例如,正常的夫妻之間,父母和子女之間的關係最為親密,所以他們之間的心理距離能縮小到零,即產生肉體間的緊密接觸。

  因此,如果你的女伴在走路時,總是喜歡親密地挽著你的手,或是觸碰你的身體,說明她和你的心理距離已大大縮短,她不在乎你侵入她的“勢力範圍”。

  有的男人不理解女人這種表達親近的方式,當女友的身體緊貼著他的時候,便心花怒放,誤以為她對自己有肉體上的欲望,結果他恐怕會很失望。女人觸碰男人的身體,並不完全是要進行肉體上的接觸,更多是來自精神上、心理上的親近感,她或許只是以此向你表示好感和親近罷了。僅此而已,切莫想入非非。




歡迎光臨 狂拽今生 男人網 (http://3ccity.tw/) Powered by Discuz! 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