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石材翻新的三步法

 石材病症的出現有兩種情況:一是由於施工方法不當或沒有使用石材防護產品,使得石材發生病症,如水斑、返堿等;二是長期使用中受環境、大氣污染,使石材中的一些天然礦物質發生化學變化,造成石材起鏽、退色、退光。通過多種技術處理可使石材恢復或接近到原有裝飾效果。以使用5年的進口大花綠石材為例:
  第一步將石材表面擦洗乾淨,清除滲入石材內部的汙物,完畢後,塗刷除鏽劑。大理石除鏽劑,除鏽效果較慢,鏽跡較重的地方須經5次清洗方能去除。若工期較短,則可用花崗石除鏽劑,它對石石類石材有腐蝕作用,因此致少要稀釋1倍以上方能使用,嚴重鏽跡只須二遍即可清除。

  第二步用清水清洗石材,待石材表面乾燥,配製石材著色劑。以大花綠石材為例,將綠黑兩種著色劑按1: 0.3進行混合,並加入1倍量的石材著色稀釋劑。使用稀釋劑一是降低著色劑的濃度,二是使著色劑滲入石材較深的部位。

  第三步塗刷著色劑和防護劑。著色劑塗刷要求均勻,塗刷後靜置2小時以上,待表面乾燥後擦去表面浮色。檢查著色是否均勻,如果發現不均勻,應重複著色施工。確定無誤後,塗刷增亮型石材防護劑,2小時後擦去表面浮液。石材養護石材病症的綜合治理,不僅對舊的石材適用,對新安裝的石材同樣適用,如新安裝的石材色差較大,進行調色處理。又如石材改色處理,將淺色石材調成黃、紅、綠、黑色等。石材的綜合治理因石材品種,病症情況而確定。施工前一定觀察細緻,考慮周到,試驗充分,工藝合理,方案詳盡,只有這樣才能做到最好的治理效果。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