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選擇水性木器漆的方法

 隨著人們環保意識的增強,可揮發物極少的水性漆受到市場的歡迎。顧名思義,水性漆是以水作為稀釋劑的漆。如我們所用的內外牆塗料、金屬漆等都有相應的水性漆產品。可見水性漆是一個非常廣泛的概念。而受到我們普遍關注的則是水性木器漆。
  由於對世界油漆市場發展的共識,各油性漆生產廠家紛紛推出水性漆產品,眾多國外品牌也陸續搶灘中國市場。一時間市場上的水性木器漆琳琅滿目,如何區分購買成為擺在消費者面前的當務之急。

  據專業生產水性木器漆的博納公司的專家介紹,儘管當前市場上水性木器漆品牌眾多,但依據其主要成分的不同,不外乎分為以下三類:

  一類是以丙烯酸為主要成分的水性木器漆,其主要特點是附著力好,不會加深木器的顏色,但耐磨及抗化學性較差。因其成本較低且技術含量不高,成為目前市場上的主要產品。第二類是以丙烯酸與聚氨酯的合成物為主要成分的水性木器漆,其特點除了秉承丙烯酸漆的特點外,又增加了耐磨及抗化學性強的特點。第三類則是百分之百的聚氨酯水性漆,其耐磨性能甚至達到油性漆的幾倍,為水性漆中的高級產品,該技術只為少數幾家專業公司掌握。

  知道了水性木器漆的分類,消費者就可根據自己的需要進行選擇了,如需要塗刷門窗、傢俱等對耐磨性要求不高的地方,只要選擇第一類或第二類的水性漆即可;要是塗刷木

  種類雖然清楚了,想要分清市面上的水性木器漆也不是輕而易舉的事。因各廠家在水性漆的名稱及成分標識上並不統一,容易讓消費者產生混淆。如以丙烯酸為主要成分的水性漆就有丙烯酸和丙烯酸酯兩種標法。更有甚者把以丙烯酸與聚氨酯的合成物為主要成分的水性漆標成水性聚酯漆。消費者最好能夠通過目測、鼻聞的方法來輔助判斷:丙烯酸是像牛奶一樣的乳白色液體,有點酸的味道。聚氨酯則是像雞蛋清一樣半透明的液體,有些淡淡的油脂香味。當然,最可靠的辦法是購買專業水性木器漆廠家生產的產品。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