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老年男子發生陽痿需要補充男性激素嗎

人到老年,各種生理機能均減退,陽痿發生率明顯上升。女性到老年由於卵巢的功能減退,性激素分泌明顯降低,會出現一系列的性衰退現象。在男性也很明顯,是由於睾丸功能減退,雄性激素分泌減少而出現性功能的改變。那麼是否可以給老年男子補充男性激素維持其性功能呢?這也是病者醫者都在關注的問題。

     男性老年人體內睾丸酮分泌減少,補充雄性激素,從理論上講似乎可能會提高老年男性的性功能,在實際調查中也得到相同的結果。但是,雙盲法研究卻不能證實雄性激素對老年男性的性功能有增強作用,因為在此項研究中給受試者無任何藥理作用的安慰劑(給受試者暗示,使其認為用的是睾丸酮)也能收到性功能增強的效果。因此,有人認為,給老年男性補充雄激素後取得性功能改善的現象,是他們內心迷信睾丸酮的結果。所以提出,對於老年男性不主張外源性地補充雄激素。原因是若長期應用激素會給健康帶來危害,效果也不穩定。外源性雄激素在體內代謝為雌激素,易引起男子乳房女性化。對於少數年齡在50歲左右,體內雄激素水準下降較迅速,出現性機能衰退、頭暈目眩等等一系列男性更年期表現者,可以使用激素,提高血中睾丸酮水準,改善臨床症狀,但也要在醫生的觀察指導下使用,以免發生副作用。

     總之,關於老年男性外源性補充男(雄)性激素的問題,至今仍無統一的認識,有待進一步的研究觀察後方能定論。相信在醫學科研的進展中,這個問題會得到更確切的答復,老年男性“青春再現”的心願在不久的將來定會成為現實。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