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少女自述:我喜歡偷看別人的私處

是一位性格內向、不善言談、習慣把問題或想法憋在心裏的女孩。





·免費搶S.H.E寫真 ·《唐山大地震》團看第二波
·大秦網—陝西門戶 ·陝西人生活第一網



高三那年,我轉學到一間新的學校。大約是上學期的中期,我偶然發現,坐在我座位後面兩排的一位男生總是癡癡地呆望著我。我很緊張,於是格外留意起他來。他人長得很秀氣,但個子很矮。學習成績也不是很好。又過了些日子,他把座位調到了我後面,而且總愛唱一些“情”呀“愛”啊的歌,不過只是輕輕地哼唱,從他的歌聲裏,我聽出了他內心的緊張。他也是不愛講話的人,也整天坐在教室裏,跟我很相似。有時候,我坐在座位上真的非常難受,動都不敢動一下,一顆心總是繃得緊緊的,連自己的呼吸聲都能聽到。這時,若同桌不小心觸碰我一下,我都會嚇得心驚膽戰,好像正做什麼虧心事被當場抓住。我的背挺得直直的,不敢往後靠,生怕碰到他的桌子。後來,我轉念一想,為什麼要這麼害怕?我又不喜歡他,他的條件比我差,個子矮,學習成績又不好。此後,每次他注視我,我便用仇視的目光回敬他,對他死板著臉。漸漸地,他也許明白我很討厭他,又把座位凋回原處了。這樣一來,我又好像失去了什麼,似乎真的有點喜歡他了。於是我開始上課走神,老師點名要他回答問題時,我的心就會撲通一下;耳朵似乎變得很靈敏,有時,他拿鑰匙或移凳子時,我的心都會忍不住跳一下。後半個學期,我很難集中精神聽完一堂課,對待學習也馬馬虎虎,成績自然就下降了。


第二學期開學後,我決心把學習成績趕上去,不再關心其他事情。好不容易淡忘了他,令我煩惱的事又來了——我轉而開始注意坐在我前排的一位男生林。林愛起哄,但人長得很帥,還有一副好嗓子。當一個可怕的詞——“暗戀”在我腦海裏浮現時,我那剛鬆弛的神經又開始繃緊了,噢,不可能,怎麼會呢?可是,林每次向後轉頭時,我的精神都會為之一振,同時又有點不知所措。有時,我競不敢抬頭看黑板,怕他會回過頭。也許,林看出了我對他有點那個,於是他總愛回過頭和後面的男生談論些什麼。此時我那顆猜忌的心便忐忑不安:他們是不是在談我怎麼暗戀男生?是不是在取笑我?好些天,我整個人都是昏昏沉沉的,上課時總是在想別人怎麼談論我、怎麼笑話我,也不敢看黑板……並且.我對周圍的一切越來越敏感了,一丁點風吹草動都會觸動我的神經。


不得已,我和第一排的同學換了座位,坐到前排的角落裏,我的心終於稍微平靜些,能聽得進老師講課了,但有時還是會借著抬頭看黑板之機,迅速地朝林的座位瞥上一眼,但我努力克制自己、警告自己。


關注他人私處。欲罷不能的“慣性”


一次,我跟一位女生談話時,看到她褲子上的印花特別好看,便端詳了很久,無意中還朝她的私處瞥了一眼,隨即將視線轉移到她的眼睛,從她的眼神和表情看出她很不自在。天哪!會不會我一直盯著她的褲子看,她誤會我總瞅著她那裏呢?我越想越緊張,一會兒注視她的眼睛,一會兒又注視她那裏。我努力克制自己,但怎麼也不管用,總這樣繼續著。以後,每次見到她我都會這樣。再以後,我不理她了,我也不知道自己為什麼會這樣。又有一次,我問完同桌題目,不小心向他私處瞥了一眼,很快地,我把目光移向他的眼睛,他似乎特別敏感,同時也表現出很不自在,我一下想起與那位女生之間曾發生這種情況,不禁緊張萬分。同桌可是男生,問題更嚴重!我不敢再將臉側過去,整個人背對著他,生怕又會瞥到他的私處。同時又想起了林,一想起他就不由自主向他的私處瞥去。


我上課又開始心神不寧、注意力不集中了。坐我同桌右邊的一位男生似乎發現了我的問題。當我向這位男生看過去時,他竟兩腿一縮,同時也表現出不安的情緒。我的天!他怎麼這樣,我並沒向他那個部位看呀!我真的受不了了,不知該把臉朝向哪邊,除了埋起來。我整天精神恍惚,無心做題、無心聽課。後來,我想乾脆回家自己復習,免得在學校活受罪。


在家裏,我也不得安寧,那尷尬的情景仍鮮活地不斷浮現於腦海。情況不僅沒有改善,反而有愈演愈烈的趨勢。一次,舅舅到我家來,踱到我身旁,眼睛似乎盯著我的涼鞋,於是,之前曾與同學發生的尷尬情形又躍然眼前,我的心一緊,又不小心瞥了一眼舅舅那裏。接下來的情形可想而知,舅舅走了,而日.以後也很少來我家。我好恨自己,為什麼自己會變成這樣呢


對自己的舅舅都這樣,還怎麼出去見人?如果我對所有的人都這樣,甚至對自己的爸爸及所有的親人都這樣,那我……我不敢想像.但是我已經無法克制自己.腦子猶如一臺失控的機器,毫無規律地亂轉。接下來,我真的不敢正視我的父親和兄弟,


即使對他們從未發生過那種情況。


那天是端午節,一大群親戚聚在奶奶家,但我的心是沉重的,頭也不敢抬。終於,可怕的事情又發生了,我對堂兄又出現了那種情況。我實在受不了了,獨自跑回家。坐到書桌前,擺在眼前的書一個字也看不進,腦子裏依然想著那一幕,心狂跳不已,幾乎要窒息。不行,一個人在家總想著這事會死掉的。但是,回到學校就會好嗎?若對所有的同學都出現此類情況,我該怎麼辦呢


我回到了學校,結果,我真的對兩位平時關係最要好的男生都出現了此類尷尬情況。最終,我疏遠了他們,他們也不怎麼理會我。我很難過,真的很難過。


我發誓,我心裏絕對沒有任何不健康的思想,只是無法解釋我的目光為何總會如此“不安分”。就好像一個慣偷,總忍不住要偷走一些東西,即便這種東西於己無任何益處。我想,我的心理大概正和這種小偷心理一致吧


我幾乎不敢正視任何人,而且時刻戒備著,一旦有人,尤其是男性靠近我時,我就趕緊低下頭,或與他談話時,刻意將目光移到別處,可我這樣給人的感覺很無禮、不尊重對方。所以,越來越多的人疏遠我,包括我的親戚。


我患的是抑鬱症嗎?我該怎麼辦呢


醫生點評:從文章中可以看出一位情竇初開的花季少女對性的敏感及內心複雜、豐富的感情波動。針對她的情況,考慮她惠的是強迫症,而非抑鬱症。


強迫症是以強迫症狀為主要臨床表現的一類神經症,其特點是有意識的自我強迫和反強迫並存,兩者的強烈衝突使患者感到焦慮和痛苦;患者體驗到觀念和衝動來源於自己的內心,不是被別人或外界影響強加的,但卻違反自己的意願,必須極力抵抗,可又無法控制;患者也意識到強迫症狀沒有意義,並感到不快甚至痛苦,因此試圖抵抗,卻不能奏效。病程遷延者,可表現為儀式動作為主而精神痛苦減輕,但社會功能嚴重受損。


此病平均發病年齡為20歲左右,男女患病率相近。部分患者能在一年內緩解,病程超過一年者通常是持續波動的,可達數年。


抑鬱發作,在臨床上是以情感低落、思維遲緩、意志活動減退和軀體症狀為主的。與強迫症有明顯不同,同時還應該和精神分裂症以及腦器質性精神障礙等相鑒別。


在我國文化傳統觀念“禮義廉恥”中,知恥是重要部分,性在傳統教育上不是以美好的面目出現。而是以下流、醜惡等面目灌輸給人們的。


除了社會文化因素外,強迫症還與患者本人的性格特徵有密切關係,這類患者性格一般比較內向、孤僻,不願和別人談心,自尊心強,愛面子,很重視別人對自己的評價。


當青春期到來時,自然而然地出現難以克制的對異性的嚮往和性幻想,但卻不能正確對待,認為是可恥的事情,怕被別人覺察。尤其是女性,怕別人看出她們內心的秘密,採取不恰當的壓制方法,並用自己也不完全理解的性道德來自我譴責,結果出現嚴重的羞恥反應。同時由於患者性格內向、害羞,不敢向別人詢問以糾正自己的錯誤判斷,往往容易出現強迫症狀。本文的“我”就是表現為不可控制地注視他人生殖器部位(強迫注視)和強迫聯想。


這個女孩的問題該怎樣處理呢?筆者認為要在三個方面予以治療:第一,心理治療。樹立健康的性觀念。進行相關的性知識教育,使她對青春期男女性心理、性生理的發育有正確的認識,糾正她對性的一些錯誤看法。第二,藥物治療。最常用的是氯米帕明,注意一定要從小劑量開始,達到治療量。4~6周無效者可考慮改用或者合用其他藥物,治療時間不宜短於6個月。第三,如藥物治療無效,可在專業心理醫生的指導下,試用厭惡療法。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