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多倫多塔

多倫多是加拿大第一大城市,同時也是加拿大電視、廣播(英語節目)中心。矗立在安大略湖畔、高達553.34 米的多倫多電視塔,作為多倫多的象徵,尤為引人注目。多倫多電視塔被稱為世界建築史上的奇跡,是目前世界上最高的獨立建築物(不包括在高大的建築物上另架起的電視塔)。電視塔是由經營鐵路、公路運輸、旅館和電訊等業務為主的加拿大國家鐵路公司興建的,於1973年2 月6 日破土動工,1976 年6 月26 日落成並對公眾開放,全部工程耗資4400 萬美元。電視塔以加拿大國家鐵路公司英文縮寫命名,故稱CN 塔。由
  於該塔的設計新穎、獨特,一建成便譽滿全球。電視塔一層設有便餐廳,供應各種飲料及速食。另外還設有出售紀念品的商店,放映電視塔修建過程紀錄片的小電影廳、一些供兒童嬉戲的娛樂設施、報告世界各地時間和氣候的大型電子顯示裝置等等。電視塔裝備有4 部高速電梯,每分鐘運行速度367 米,每小時可以把1500名遊客送到塔頂。在距地面346 米處,有世界上最高的舞廳。一間可供500人同時進餐的旋轉式餐廳,設在距地面350 米處,據說這也是世界上最高的餐廳。餐廳每隔65 分鐘旋轉一周,在開懷暢飲之際,亦可飽覽安大略湖風光和多倫多市市容。塔上有三級瞭望臺,分別設在距地面342 米(室外瞭望臺)、346 米(室內瞭望臺)和447 米(空間瞭望臺)的高度。登上室外瞭望臺,即使在炎熱的夏天,也令人感到冷風刺骨,寒氣逼人。如果再乘電梯,登上世界上最高的空間瞭望臺,天氣晴朗時能見度可達120 公里以上,極目遠望,美國城鎮依稀可見,再往上便“遊人止步”了,那裏是電視、廣播發射台。106 米高的鋼質發射天線塔是借助於巨型直升飛機安裝的。只用了20 多天時間,進行了55 次吊裝,便將42 層的天線塔安裝完畢。這座世界上最高的建築物,僅鋼材就用了5600 噸。把廣播電訊設施與旅遊事業相結合,反映了設計師們匠心獨具。電視塔開放以來,每年都有近200 萬的遊客慕名而來,他們都以登上世界最高之建築,一睹多倫多風貌為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