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英商務大臣訪華為低碳技術促銷

據外電報導,英國商務大臣彼得·曼德爾森6日(倫敦時間)率領一支高端商務代表團出訪中國。訪華期間,曼德爾森將為英國公司在華爭取更多商機,尤其是涉及低碳領域的高新技術企業。

英國經濟目前遭遇近幾十年來最嚴重的經濟衰退,曼德爾森正是在這樣一個大背景下訪華的。此前,英國政府已多次強調與中國等高速發展的新興經濟體加強經貿合作的必要性。

據悉,曼德爾森本次訪華首赴北京,再赴上海,期間將參觀中英合資企業及知名高校,還要在長沙簽署一項“城市可持續發展”的諒解備忘錄。

曼德爾森在出訪前表示,對英國商業來說,中國是一個令人興奮的市場,其出訪的重要任務就是促進英國對華出口,鼓勵中國在英投資,以及繼續強化中英雙方的良好合作關係。在接受中國媒體書面採訪時,曼德爾森說:“我們很願意向中國出口更多的高科技產品。英國是在中國的最大歐盟投資者,它通過全資和合資的公司向中國轉讓了很多技術,英國願意與中國分享低碳技術。”

有報導稱,Pilkington,GreensPower和ZedFactory三家英國公司將在中國低碳領域開拓商機。目前,上述公司的商業計畫已經得到兩國政府的支援。

基於低碳排放技術的綠色經濟已被英國視為重振經濟的助推器。英國以政府投資為主導,大力促進商用技術的研發推廣,在碳捕獲等領域佔領了綠色產業的技術制高點。目前,綠色產業是英國衰退期幾個為數不多的經濟增長領域,預計從現在開始至2015年每年的增長率將超過4%。

除商業目的外,曼德爾森將與中國政府高官就匹茲堡G20金融峰會和世界貿易組織杜哈回合談判等重大國際問題交換意見。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