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男性結婚別晚於35歲

中國社科院和社科文獻出版社聯合發佈了《2008年中國社會形勢分析與預測》,在談到中國當前婚姻態勢及變化形勢時指出,全國登記結婚人數持續減少,初婚年齡顯著推遲。據統計,2006年,北京初婚年齡男性為28.2歲,女性為26.1歲。同年,上海男性初婚平均為31.1歲,女性初婚平均為28.4歲。晚婚者們認為,事業有成、有房有車、基礎穩定了再結婚,是對自己對愛人負責的表現。

  然而,據美國“網路醫學博士”1月7日報導,一項調查表明,女性25歲、男性27歲,是最理想的結婚年齡。之前也有研究指出,23歲是發生第一次“性關係”的最好年齡。過早或過晚結婚,都有不利影響。研究人員表示,過早結婚者常常是憑著一腔熱情和衝動,並沒有清楚地意識到婚姻加諸於個人的責任和義務;過晚結婚者或許功成名就了,明確了自己希望從婚姻中獲得什麼。但這也增加了其功利面,此外,結婚越晚,也會影響雙方生育能力,甚至是性能力。

  中國性學會性醫學專業委員會主任委員、清華大學附屬玉泉醫院性醫學科教授馬曉年認為,“男大當婚,女大當嫁”是絕對真理。“我在工作中經常遇到這種情況,大齡男子(35歲以上)剛結婚之際,特別容易出現性功能障礙,尤其是那些沒有任何性經驗者。其實這個道理很簡單,一個年輕小夥子想學會騎車很容易,不怕磕不怕碰就行了,而40歲才學騎車,難免會笨手笨腳、不那麼順暢自如。”

  男性約在18—22歲間,經歷著他一生中性反應和性能力的高峰時期,此時他們大多性欲旺盛,處於性饑渴階段,性幻想的發生迫切而經常,使得男性也熱衷於尋求異性夥伴。30多歲時,男性性衝動的急迫程度會減弱,他們仍對性追求感興趣,對性刺激的反應仍然較快,但高潮次數已不再那麼頻繁。等40歲時,除非有異常刺激,一般男性不能很快地進行連續射精,其性快感也開始發生明顯變化。難怪有人說,40歲是青春期的老年,50歲是老年期的青春。此時,男子的性反應特點轉變為擴散泛化、延及全身的感受,對性高潮的追求逐漸變得不那麼迫切。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