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美股評論:蓋特納口是心非

長期以來,身為財政部長,蓋特納最為人詬病的問題之一就是,他總是過於看重華爾街的利益,而這種做派與他的職責殊不相稱,現在,他似乎是正在努力改變這種形象。

  在最近一兩天當中,蓋特納發表了一系列評論,鋒芒直指華爾街的銀行家們。

  蓋特納在ABC(DIS)的《早安美國》節目當中表示,全美許多銀行要想贏回公眾的信任,都還有很長的路要走。他指出,「他們必須非常努力地工作,來修補自己的形象。」他還說,他不能確定「所有的銀行都明白了這一點」。

  此前早些時候,蓋特納還對自己在金融危機期間與華爾街的頻繁接觸進行了辯護。週二晚間,他在國家公共廣播電台表示,自己一直不曾忘記美國大眾和那些小企業主的利益。

  假如蓋特納說的,是為政府未能成功控制銀行業薪酬,未能成功推動銀行業放款而進行變化,那麼真正沒有「明白這一點」的,只能是他自己。

  儘管華盛頓曾經不止一次威脅過要控制薪酬和加強監管,但總是雷聲大雨點小。金融改革在議會踩了剎車。曾經嚴格的方法和措施都不了了之。現在,英國和法國等國家都已經推出了強硬的限薪政策,而美國的監管者們卻還在大談各種指導方針,或者是對薪資進行似乎沒有盡頭的評估。

  當然,那些政府援救資金的最大受益者們現在的確是被套上了幾根韁繩,可是他們當中的絕大多數也都在拚命籌措資金,希望逃脫薪酬沙皇費恩伯格的控制。

  我們不能不遺憾地承認,其實並不是那麼多銀行都不明白這一點或者那一點,而是蓋特納根本沒有給他們提供什麼可理解的東西。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