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梁板安裝操作時的安全規程

安全工作是搞好施工生產的重要環節,關係到國家、企業和個人的根本利益。因此,在施工過程中必須認真貫徹“安全第一、預防為主”的方針,建立安全生產管理體系,加強對職工的生產意識教育,並配備專職檢查人員,劃定安全生產責任制,遵守安全生產操作規程,杜絕各類傷亡事故的發生。
(1)加強領導、健全組織
工程專案部、工區、班組已成立安全生產領導小組,第一管理者親自抓安全,定期分析安全生產形勢,研究和解決工作中存在的問題,要按規定配齊各級安全監察人員,使他們有權有責,充分發揮監督作用,特殊工種必須經過培訓考核,取得合格證後方可上崗操作。
(2)安全教育經常化、健全化
開工前進行系統的安全教育,開工後抓好“三工”教育和定期培訓,還要通過安全競賽,現場安全標語,圖片等形式調動全體職工安全生產的自覺性,時時處處注意安全,把安全生產工作真正落到實處。
(3)嚴格安全監督、完善安全檢查制度
各級安全生產領導小組要定期組織檢查、各級安全監督人員要經常檢查,及時發現問題及時糾正,真正把問題消滅在萌芽狀態。專案經理部時刻自檢,安全小組定期明查、暗查。
(4)按施工組織設計和工藝流程科學組織施工
嚴格工序,遵守操作規程,嚴禁各種違章指揮和違章作業行為的發生,嚴格遵守起重及高空作業的有關操作規程,嚴禁酒後上崗。
(5)抓好現場安全管理,堅持文明施工,保障人力、機械和器材的安全。要安全用電,堅持持證上崗,嚴格按有關規定安裝供電線路及設備,用電設備都要安裝地線,不合格的電工器材嚴禁使用。
(6)張拉梁板時嚴格採取雙控措施,即強度和伸長量兩項控制。張拉設備須經指定部門調試合格後方可使用,張拉時,前方嚴禁站人。
(7)起重用的機械設備,必須定期檢修,在使用前必須認真查看有無故障,及時修理,保證安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