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常吃垃圾食品讓人變暴力

垃圾食品不僅沒有營養,還可能讓你脾氣變壞,熱衷於暴力行為!據香港《大公報》3月12日報導,英國牛津大學的科學家發現,長期吃垃圾食品可能會增加暴力行為。

牛津大學科學家以1000名16—21歲的男性為研究物件,他們來自英格蘭和蘇格蘭的3家青少年管教所。科學家將他們分為兩組,一組長期服用維生素和營養補充劑,另一組長期食用垃圾食品,包括大包裝的油炸土豆條以及高熱量的工業化加工食品等,然後對他們進行為期1年的跟蹤觀察。目前,研究已顯示,吃垃圾食品的人更願意用暴力行為解決問題,脾氣也更壞,但具體資料還沒有公佈。科學家解釋說,當大腦極度缺乏重要營養成分,尤其是缺乏大腦神經元的重要組成成分歐咪伽-3脂肪酸時,大腦會失去靈活性,注意力不集中,自製力受損,暴力傾向增加。而垃圾食品營養成分單一,長期食用會造成營養缺失。

此前,英國科學家曾對231名罪犯進行過試驗,發現在拘禁期間,服用營養補充劑的罪犯其暴力情緒較平時大大減弱。牛津大學教授約翰斯坦說,研究表明,改進膳食可以使人情緒穩定,還能提高健康水準。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