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盛夏將至 用熱帶水果做美味食物吧!

芒果又名「望果」,取意「希望之果」。芒果的營養價值很高,維生素A含量高達3.8%,比杏子多出1倍。維生素C的含量也超過桔子、草莓。它富含蛋白質和胡蘿蔔素,可以潤澤皮膚和明目。中醫認為,芒果味甘酸、性涼無毒,具有清熱生津,解渴利尿,益胃止嘔等功能。唯一要注意的是,芒果性質帶濕毒,若患有皮膚病或腫瘤,應避免進食。

  用料:成熟芒果2個,瘦肉200克,雞蛋2個。



  製作方法

  1.將芒果去皮去核,切成直條狀。

  2.瘦肉切成片,加水與芒果煲湯。

  3.快起鍋的時候,將雞蛋調勻,輕輕倒入湯鍋中並用湯勺攪動,並加入鹽、少量雞精和胡椒粉,一分鐘後即可關火。

  保健功效

  此湯消食開胃,香甜清甘,含蛋白質和豐富的維生素C,夏暑熱天媽媽寶寶可適量食用,有提神醒胃的功效。



  橄欖話梅湯

  青橄欖含有豐富的蛋白質、碳水化合物及多種維生素,具有消炎、收斂作用。我國青橄欖藥用的歷史十分悠久,自古以來閩台民間就把青橄欖作為清熱解毒、利咽治喉的良藥。不論是咳嗽、咽喉腫痛、腸絞痢疾、中暑嘔瀉,還是脘腹氣脹、積食不化、嚼上幾粒青橄欖,立刻能祛痰開胃、五腑通泰。對於無病的人,也能起到保健作用。

  用料:新鮮青橄欖10粒,話梅15粒。

  製作方法

  將鮮橄欖(連核)、話梅洗淨,加水兩碗,用文火慢慢煎成濃湯即可。怕酸者,可酌量添加白糖。

  保健功效

  話梅能夠止咳除痰、生津止渴、除煩。此湯能清熱解毒,對急性咽喉炎、急性扁桃腺炎、中暑以及消化不良,都有很好的效果。味道也不錯,可以讓寶寶試試。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