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三大類男人的完美服飾

西服革履慣了的你,是否想過,偶爾換上一套便裝呢?永遠水洗布的你是否想過你穿上西裝的形象不一定像你認為的那樣糟呢?不一定要改變服飾風格,但偶爾破破例,沒準能挖掘出你的新魅力。


第一類:西服型男士


以白領職員為主。由於工作關系,每天都要穿西裝,久而久之,西裝自然而然地成為這些男士習慣的形象服裝。也正是因為長期穿西裝的原因,使這類男士的一舉一動養成了一些共同的特點,斯文的外表、理性的言談、拘謹的動作。由於這類男性長期穿西裝已形成了一種比較固定的形象模式,因此,把他們統稱為西裝型男士。但是,在有些場合中,是不適合穿西裝的。


專家建議:不適合穿西裝就是要改頭換面。


你穿著西裝去旅遊、參加朋友的聚會、到工地解決問題,都會使你的服裝與環境不和諧。去旅遊時你最好穿運動型便裝,因為在旅遊中很可能會有一些突發事件,會使你的行動不方便。另外,穿便裝也便於放鬆自己。


參加朋友的聚會最好也不要穿西裝。朋友聚會本身就是一種自娛自樂的休閒方式,如果你穿著西裝去也會影響其他朋友的情緒,使你不能很快地與一些新朋友進行交流。最好穿一些便裝,如彩格或帶有暗花的襯衫、T恤。如果你的身材比較好,可以穿合體一點的T恤。在服裝的色彩上不要太深,最好選擇亮一點的中間色。


如果你經常下工地檢查工作,最好在身邊准備一套工裝,到工地前換上工裝,這樣會使你的工作更有效率。


第二類:水洗布型男士


這些男士總是習慣穿便裝,特別是水洗布類的服裝。這類男士的言談舉止比較隨意。但在一些比較正式的場合過於隨意,就會給人不重視對方或不禮貌印象。


專家建議:在正式場合如果你不太愛穿整套的西裝,可以選擇上下不同顏色的西裝進行搭配穿著。但顏色一定要深一些。襯衫可以選擇亮一點的彩色襯衫,這樣可以免去領帶的束縛。


第三類:另類型男士


這類的男士一般從事創作類工作者居多。由於從事這類工作的人思維方式與正常邏輯思維方式有很大的區別。他們雖然生活在我們當中,但他們的精神世界有時會離我們的生活很遠。因此,這類男士在穿著上與大多數人有非常大的差異,形成了另類形象。但也正是這些另類形象為我們的社會生活增添了色彩。而往往是這些另類形象幾年之後、甚至是十幾年後被廣大的人群接受,成為流行的時尚。


專家建議:對另類形象的認識不要用正常的思維模式來觀賞,要學會接受他們、認識他們。


穿慣了便裝,一下子穿上西裝,自己覺得不自然,怎麼辦?


專家建議:認清的了自己屬於哪類基本形象,更容易讓你掌握成功服飾形象。但在服飾風格的轉換中,還要調整心態。由於平時已經習慣了穿一種風格服裝的行為模式,因此當你穿其他風格的服裝時就會感到不自在。這主要還是你的心態沒有從另一種服裝的行為模式中跳出來。可以想像,如果你穿便裝,可還是一本正經地與人交談,再加上拘謹的動作,就會使人感到你有點裝腔作勢了。這不是說你不能穿便裝,而是你沒有運用好穿便裝的服裝模式。你的心態首先要適應你穿的服裝,這樣你才能使你與服裝融為一體。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