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趙本山豪擲兩億購買私人飛機

因為動脈瘤破裂引發腦出血的趙本山大病初癒,醫生建議他要多靜養,且一年之內最好不要坐飛機。不過閒不住的趙本山昨日(8日)出席了《劉老根大舞台》在天津的開業儀式;更為爆炸的消息是,趙本山花近2億資金購買了一架個人專用客機,並成為中國內地第一個購買飛機的明星!為此記者致電趙本山經紀人高大寬,他承認有這麼一架飛機的存在,不過他再三強調,買飛機是公司行為,不是個人行為,「不是給本山的專機,他沒有那麼大的業務啦。」

  本山大叔私人飛機造價兩億?

  據《武漢晚報》報道稱,今年初趙本山與加拿大一架航空公司取得聯繫,特別定制了一架17座的小型客機,總價值近兩億人民幣。而一架17座的小型客機這麼貴的原因在於,趙本山購買的這架飛機雖然乘坐人數不多,但裡面酒吧、健身房、臥室應有盡有。

  報道指,本山傳媒內部工作人員透露,趙本山十分喜歡這架飛機,早早地就把飛機模型擺在了自己的臥室裡,沒事的時候就看看,還時常拿出來向大家展示,很期待飛機早一點製作完成。這架飛機預計本月底運抵瀋陽桃仙機場。

  據航空專家稱,從趙本山購買的飛機機型上分析,很可能是加拿大產的龐巴迪挑戰者系列,這種雙發動機噴氣式客機速度極快,乘坐舒服,屬於行政級別的公務機,造價昂貴。

  購私人飛機為省機票費?

  該報道還透露趙本山購買私人飛機的原因,稱趙本山想買飛機的想法已經由來已久。據一名本山傳媒內部工作人員透露,每次趙本山出行都要訂購民航機票,有時由於客票緊張,曾多次發生遲到、延遲活動的狀況;每次趙本山出行都是多人陪伴,每年本山傳媒的機票開銷數字驚人。

  另外,每次乘坐民航客機,趙本山都會被乘客「追星」,搞得趙老師每次都無法休息,所以趙本山早就有購買飛機的打算了。

  托管費每年上千萬?

  另外,報道稱,趙本山購買飛機還準備用作出租以機養機,本山傳媒工作人員透露,由於趙本山很喜歡這架飛機,開始捨不得出租,於是欲將來成立一個航空公司,允許專人想包機。由於目前我國民營航空公司經營狀況整體都不盡人意,所以國家民航總局基本暫停民營航空的申請,因此趙本山很可能是通過航空公司托管飛機,如果這樣,每年的管理費就將達上千萬元。

  經紀人否認飛機為「本山專機」

  隨後記者從東北同行處獲悉,其實趙本山買飛機早已不是秘密。八九月,也就是在趙本山動脈瘤破裂引發腦出血入院以前,已經聽到趙本山購買飛機的消息。當時便知道,飛機將於12月底到貨。

  為此記者也向趙本山經紀人高大寬求證,他爽快承認,的確購買了一架私人客機,不過不是趙本山的專機,「這是公司買的,用於營運。購買飛機是公司行為,不是個人行為。」同時他也否認外間猜測的購買私人飛機是為了方便趙本山出行以及省飛機票的費用,「用作專機?他沒那麼大的業務。省飛機票?那更划不來。」那麼到底是否花了兩億人民幣?是否準備將來成立航空公司?高大寬回應說,是否是兩億他也不清楚,「是跟另一個公司一起買的,中一公司。」而據重慶同行表示,他致電高大寬時,其承認花了兩億人民幣購買這架飛機,「飛機怎麼也得這個價嘛!」至於托管費是否每年需上千萬?他則表示,不是太清楚,因為是公司在負責。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