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人類首個太空婚禮舉行 天上人間夫妻相望

美國時間8月10日(北京時間8月11日),26歲俄羅斯裔的美國姑娘葉卡特林娜在家鄉美國得州休斯頓舉行婚禮,而她41歲的未婚夫--目前在國際空間站任指揮官的俄羅斯宇航員尤里-馬連切科則遠在太空,這也是人類歷史上首個太空婚禮。


  缺席婚禮請律師代理


  在美國得州,當地的婚姻法允許以代理人形式即由他人代表新郎參加婚禮,在7月17日,在沒有新郎在場的情況下,葉卡特林娜在休斯敦福特邦得縣順利領到了結婚證。而在10日婚禮舉行時,馬連切科本人不到場,由一名律師朋友以他的代理人身份參加婚禮。


  婚禮一波三折


  這對戀人的婚禮可謂一波三折,此前由於俄羅斯航空航天局的反對,馬連切科曾同意放棄太空婚禮計劃,推遲至他10月份返回地面時再舉行。但馬連切科在5日又表示他的婚禮仍將按照預定計劃於8月10日舉行。俄羅斯宇航局得知此消息後也只能表示原則上不反對這個婚禮,因為這是宇航員的私事。按照俄羅斯航空航天局的規定,所有宇航員在太空軌道上的行為都將受到「國際太空站宇航員行為法典」的約束,而該法典並沒有直接限制婚禮的條款。


  不過馬連切科的這一決定也招致一些人的批評,認為他是譁眾取寵,故意製造新聞點。


  父母事先未被告知


  馬連切科的父母可能是最後才知曉這一消息的人了,他的母親是9日接受記者採訪時抱怨說當天才從一位朋友那裡聞聽這一消息,而這位朋友也是從報紙上讀到這條新聞的。不過他們還是自豪的說:「現在人們知道有兩個叫『尤里』的宇航員了,一個是尤里-加加林,一個就是我們的兒子」 。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