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歐式男士鞋款你可知?

女人對於高跟鞋的狂愛是男人無法瞭解的世界,可是男人也需要為自己的腳找一雙更加適合自己的鞋。男士皮鞋大致分為六種基本款,具體場合就需要具體穿著怎麼樣的皮鞋。



1. Brogues 鏤花皮鞋

wing-tips是鞋頭有如飛鳥羽翼的M字壓花或車線的一種裝飾,而這種有wing-tips裝飾的皮鞋,我們稱之為布洛克鞋。Brogues其實是一種深具實用主義的鞋款,據說最早穿著這種鞋的人是蘇格蘭及愛爾蘭地區的勞工,粗革厚底以及打滿透氣孔的鞋面,全都是為了方便勞工在潮濕的氣候下更好地進行野外勞作並且保持鞋子透氣。

建議:現在的Brogues鞋精緻華麗,那些鞋孔的裝飾意義已經超過了透氣的意義,甚至變成了Brogues的重要特徵,使鞋子頗具的氣質。

2. Monk-strap shoe 孟克鞋

孟克鞋的最大特色在於鞋面上有一個寬大的橫向帶裝飾及金屬環扣,並壓附於鞋舌上,而且這個橫帶裝飾就被稱作Monk-Strap,這也是Monk- Strap Shoe名稱的由來。現在的孟克鞋在設計上顯得越來越有型,配色也越來越大膽,使這種經典的鞋款煥發出全新的紳士氣質。

  建議:孟克鞋一般會比其他款型的更具設計感,一般的品牌都會在孟克鞋的搭扣上別出心裁,以設計出最特別的孟克鞋。
5. Derbies 德比鞋



  德比鞋是在歐洲非常流行的一種綁帶鞋的統稱,鞋子的設計頗具舒適感。與牛津鞋相比,德比鞋的鞋舌和鞋面是連在一起的,並且兩片鞋耳之間用可鬆緊的鞋帶固定出一些間距,這樣便於調節穿著後的鬆緊。德比鞋在保留經典男鞋款式的同時又能夠為穿著者提供足夠充分的穿著空間,提供的是一種真正舒適的感覺。

  建議:不僅適合休閒穿著,也很適合用在正裝場合,甚至比傳統黑色牛津鞋的正裝搭配更具有靈活性。在長時間的商務事態中,保持身體的完全舒適是非常重要的因素,所以,德比鞋可以說是男人必備的重要鞋款之一。

  6. Oxfords 牛津鞋



  在17世紀英國赫赫有名的大學,男生們都流行穿一種鞋子楦頭以及鞋身兩側做出如雕花般的翼紋設計的制服鞋,這種鞋就是現在我們稱為牛津鞋的始祖,牛津鞋通常在鞋面打三個以上的孔眼,再以繫帶綁繩固定,不僅為皮鞋帶來裝飾性的變化,也顯出低調古典的雅致風味。

  建議:這種最風靡的復古繫帶皮鞋現在已經成為了男人鞋櫃中必不可少的一個鞋款,其繁複的手工能更好地透露出低調雅致的風格,勾勒出典雅的紳士風範。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