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每個成年人都需要婚外性

有一個網友問我:你覺得背叛婚姻的是男人多還是女人多?我說我沒有做過調查,也不太好調查,但我初步感覺應該是男人多一些,之所以有這種感覺,倒不是我認為女人比男人要高尚多少,而是男人和女人在背叛婚姻的程序和動作上有著一些本質區別。
  如果把婚姻的底線比作一道門檻的話,我認為男人是在外界的吆喝聲中帶著衝動跳出這道門檻的,而女人儘管嚮往於門外的風景,但她們會在門檻的這道平衡木上徘徊良久,只是一不小心在外力的作用下落入門檻的另一邊。所以,男人背叛婚姻比女人要乾脆,他們的選擇是兩個極端,要麼門內,要麼門外。
  而女人不一樣,她們比男人更有走平衡木的嗜好,門檻上的女人遠遠多於門外的女人,時間長了便累了,累了最後還是要選擇一塊平地棲息的,至於門內門外,全在女人冷暖自知。
  我有這樣一個朋友,她總覺得婚姻生活平淡無味,於是總有種揮之不去的孤獨和寂寞,並且越來越有一種想出軌的念頭,這種念頭讓她的思想鬥爭了很久。直到有一天,她獨自一人坐進了酒吧的一隅,結果和她事先所預料的一樣,一位儒雅且風度翩翩的男士進入視線,男士一個漂亮清脆的響指後,服務員端上了兩杯浪漫的紅酒,那天她醉了,但醉後仍然清醒,她被男人攙扶著進入了一個房間,男人以極快的速度洗完澡後讓她也去洗一洗,但她站在落地壁鏡面前在水的沖刷下猛然醒悟過來……一番掙扎後,她頭也不回地收拾起一切走出了那個房間。她說她很慶幸那個晚上自己沒有光著身子從浴室裡走出來,更慶幸自己能在婚姻底線的最後一刻猛然醒悟,否則她只能離自己現在的幸福越來越遠。
  其實這樣的事情很多,幾乎所有的女人和男人一樣,都是有著一定的婚外需求的——— 為了性,更多的是為了那寂寞之外的情。
  我很認同這樣一句話:男人出軌為性,女人出軌為情。性可以是純粹的,但情卻總是剪不斷理還亂,所以大多數背叛婚姻的女人都需要掙扎,她們的掙扎或許並不是為了得到什麼,而往往是為了表達一種抗議或者是想向丈夫證明自己的存在和份量,她們的這種抗議和證明是帶有情感的,所以她們又是最危險的,甚至比男人出於性刺激的背叛還要危險,這正是我一直強調情感的背叛比肉體的背叛對婚姻更有毀滅性的原因所在。
  如此一來,就不難看出女人對於婚姻的掙扎有多麼重要了,掙扎得好就幸福了,掙扎得不好卻是痛苦的,所以我想奉勸她們的是:掙扎時盡量多些理性主見,少些感性輕浮,其中最根本的是一定要採取自我防護措施,不要讓勝與敗都成為女人永遠無法逃避的傷害。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