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縱軸、橫軸、前後軸

縱軸 人體基本的運動軸之一。指通過身體重心上下的連線。人體圍繞縱軸可進行各種轉體運動。如:轉體90°、180°、360°等等。由於體操技術飛速發展,已有不少運動員完成直體後空翻轉體1080°、空翻兩周同時轉體360°和720°的「旋」動作。

  橫軸 人體基本的運動軸之一。指通過身體重心左右的連線。與縱軸形成垂直關係。通過兩肩的連線與橫軸平行的軸叫肩軸。在實際使用時往往以肩軸代替橫軸。人通過橫軸可做各種前後滾翻和前後空翻。如:前滾翻、屈體後滾翻、直體前空翻等等。由於體操技術的迅猛發展,在體操運動中已出現了團身後空翻3周。

  前後軸 人體基本的運動軸之一。指通過身體重心前後的連線。與縱軸、橫軸形成垂關係。人體通過前後軸可做向左(右)側手翻和側空翻等。由於體操技術迅猛發展,已出現了屈體側空翻2周動作和側空翻兩周同時轉體360°的動作。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