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居埃爾宮殿(Palau Guell)

所 在 地:西班牙 -> 巴塞羅那->
設 計 師:安東尼奧·高迪(Antoni Gaudi)


位 置:西班牙巴塞羅那市Nou de la Rambla大道3~5號
建造時間:1886—1888年。

居埃爾宮殿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世界建築遺產,它是高迪的成名之作。建築師設計時沒有拘泥於材料,事實上對預算也毫無限制。建築中使用了最優良的石頭、質量最好的鍛鐵和細木傢俱,這些都使得這座房子成為當時最為昂貴的建築。這座城市內的宮殿坐落在巴塞羅那老城內一條狹窄的街道,因而從外部無法看到建築的全貌。居埃爾之所以決定將住宅建在此處出於兩個原因,一是不放棄祖傳的家產,另一是扭轉這個區域的不良名聲。然而,樸實的石頭立面沒有彰顯出內部的莊嚴,而高迪在內部設計上顯示出前所未有的奢華。確定建築正立面的設計前曾有25種以上的設計方案,建築正立面是在引人注目的歷史線條和精細、經典輪廓的基礎上提出的設計方案。兩個巨大的入口為拋物形的拱形門。這座四層建築有一個地下室和一個露台,其中地下室連接著兩個斜坡,一個用於行人入口,一個用作馬的入口。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