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八百里養生文化園

八百里養生園是一個具有生態特色的主題公園。園區位於青山湖的北畔,佔地1700餘畝。園區中崗巒簇集,起伏有致。沿湖有幽靜的山灣,婉蜒的溪河、秀美的灘林,景觀類型多樣。園中林木繁茂,為國家級森林公園。尤其是佔地近300畝的水上森林,更是天下一絕。園區交通便捷,距市中心僅5公里,距杭州市中心僅40公里。進入園區除設東西二個大門之外,在沿湖還設船碼頭,接引青山湖水路來客。「八百里」曾是一個古地名,因上古時代傳說活了八百歲的彭祖籛鏗而得名。歷史上曾有彭祖墓、彭祖祠等,現都已恢復。
養生園的建設竭力追求文化與自然,現代與歷史,人與人之間的和諧統一,使美麗的自然風光和文化主題溶為一體。主要建築載體為古建築,與主題文化十分契合。一期工程近60幢徽派古建築組成了一個較為經典的古建築群。建築品類較為豐富,有古衙門、古廟宇、古戲台、古祠堂、古亭、古民居等。精美的石雕、磚雕、木雕以及豐富的建築結構佈局等向你展開了一部古代江南建築史。
園區內主要景點有:彭祖石坊、彭祖居、三術館(氣功術、房中術、營養術)、洗炭橋、藥王殿、神醫堂、神龍谷(蛇表演)、牽牛橋、八百里古街、銅人館、玲瓏谷、水上古戲台、百花樓、彭祖祠、錦山書院、彭祖墓道、松風閣、瑞竺寺遺址、陶公居遺址、水上森林、湖畔幽徑、密林山道、蘭苑(鐵皮石斛),個個都具風采,讓遊人心曠神怡,留連忘返。
園區在充分體現養生文化主題的基礎上,還通過一系列表演和參與相結合的文化活動,充分展示江南民居生活,鄉俗風情,讓遊客快樂地穿過一條靚麗的浙西風情線。
園區內建有別具一格的「八百里山莊」,配備藥膳、藥宴、藥浴、藥枕以及各種養生保健娛樂設施。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