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盤點男人慣出來的美女綜合征

漂亮女人容易得到機會,無論是情場、職場,還是陞遷、出名等。我們現在有必要來挑一下美女的毛病,因為許多非美女或者偽美女身上都患有「美女綜合征」。美,要美得舒服、溫暖、健康,這才是我們要的真正的美。



  在這裡要特別說明一下,美女綜合征不一定就是美人的「病」,倒是許多偽美女喜歡擁有這些所謂的「美女綜合征」,比如「芙蓉姐姐」,真正的美女們,看完後有則改之,無則加勉吧。

  「美女綜合征」裡最讓人受不了的一種,是東施效顰,有些女性以為堆砌了美女的那些壞毛病、缺點,就是美女身價了。

  漂亮女性應比一般人有更高的自我要求,尤其是應注重提高自己知識、能力、道德品質等方面的內在修養,力求表裡如一,為魅力加分。否則,漂亮就成了負擔甚至妨礙自己追求內秀與健康心理的步伐。

  「美女綜合征」大都是男人一手製造出來的,如果沒有男人自私的「短期行為」:獻媚、嬌縱、誤導等,美女們就不會被寵壞,這是男人的一個必須檢討的新「男題」。

  綜合征1:大小姐脾氣

  美女往往從小到大都是各種場合裡的焦點,集百般寵愛於一身,所以她最受不了被冷落的感覺,稍不被人重視,就「很受傷」。 炫耀賣弄,盛氣凌人,霸道囂張,目中無人,並習慣指指點點,喜歡發脾氣,不允許別人漠視她美麗的特權。這樣的美女,往往讓人消受不起。
藥方:歷練、經驗會使一個張揚的美女,回歸於寧靜、淡定、寬容,從而由尖銳變得溫潤。典型的例子就是劉曉慶,她曾經是那樣不可一世、張狂。但是,歲月與經歷,磨平了她的稜角,現在她成為一枚果實,更燦爛了,但是沒有花的喧嚷了。其實,她也更美了,美,化為一種韻味。

  綜合征2:冷艷又性冷淡

  美人總以為,要冷一點,讓人有距離感,更能抓住男人征服的心。美人往往以為有了美就有了一切,所以凡事缺乏必要的熱情,甚至意興闌珊,這樣的美人,反而因為漂亮而成了社交的絕緣體,把自己打入冷宮。據國外一家性研究機構的調查表明,漂亮女性常常發生性冷淡,性生活失調者比其他普通女性高出24倍,原因是:對自己容顏的極度自戀,從而封閉身體的反應和感受;還有男人一見漂亮女性猶如狂蜂浪蝶,所以漂亮女性對男性產生一種本能的提防甚至憎惡的心理,慢慢地出現冷感。

  藥方:很簡單,微笑,由內而外的一種芬芳。不會微笑的美女,猶如海棠,艷而無香。花的靈魂就是芳香,美女的靈魂,也應該是會笑的眼睛。

  綜合征3:淺薄無知

  很多笑話都是嘲諷美女愚蠢無腦的,漂亮女人往往缺乏知性美,淺薄、孤陋寡聞,不過,當美女成為無腦小動物的時候,她就有成為他人玩物的危險了。

  藥方:讀書。不學無術的空殼美女,是經不起推敲的。著名女作家李昂給大家一個建議:如果你去酒吧,記得帶本書去,就可以減少許多不必要的騷擾。是的,書,是美女的護身符。

  綜合征4:顧影自憐

  美女往往有一本萬利的腐朽思想,喜歡別人為她服務,甚至不勞而獲,因為習慣了別人的照顧,也就習慣了享受,如果稍有怠慢,就自歎命比紙薄,心眼小如針眼,進而顧影自憐。最典型就是林黛玉,整天愁眉不展,好像誰都欠她負她。

  藥方:不要在鏡子前流連太久,走出去,學著發現別人的好;傷感的時候,可以試著做件好事,讓自己感動自己,也讓自己攤在陽光下,而不是鑽牛角尖。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