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巴塞羅那大教堂

巴塞羅那大教堂位於--巴塞羅那,這裡是西班牙最大的商港和工業城市,人口約175萬,它在西班牙具有主要的經濟地位;同時,它還是西班牙的文化古城。市區依山瀕海,地勢雄偉。市內哥特式、文藝復興式、巴洛克式的古建築與現代化建築交相輝映。 巴塞羅那大教堂(又稱神聖家族大教堂,簡稱聖家堂)是西班牙巴塞羅那的一個巨型哥特式的教堂,實際上是由康諾恩荷斯之家、德卡之家和依亞拉迪亞卡之家這三個中世紀教堂組成。巴塞羅那大教堂始建於巴塞羅那最鼎盛時期的13—15世紀。從開始修建到完工共耗費了150年的時間,而且在隨後的漫長歲月裡又經過了無數次的加工,後在1884年是由建築師安東尼奧·高迪所設計修建,這是他設計生涯晚期的作品,具有十九世紀的新哥特風格,但至今還未完工,是世界上唯一一個至今還在興建中的天主教大教堂。以其繁複的迴廊、尖頂和拱形屋頂、講道壇以及唱詩班而著稱於世,它巍峨壯觀的形態更是使它成為巴塞羅那的標誌性建築。巴塞羅那聖保羅廣場上有階梯可通往著名的巴塞羅那大教堂。
結構特徵
  分為生門和死門兩個出入口。死門所展示透露出的腐朽溶解的過程姿態,栩栩如生,和當時墮落的社會交相輝映,並且其不正常的力學結構原理也讓日本人讚不絕口。
歷史變更
  聖家堂初步的規劃源於19世紀晚期,一開始這個建築計劃並不是由高迪主導,而是由建築師 Francesco del Villar規劃。但是由於Francesco與發起組織意見不合,才改由高迪主導。19世紀80年代,在高迪的監工下,開始動工建造,高迪創造了一個與原始草圖完全不同的設計聖家堂。 高迪一生的最終理想就是建造一間房子,讓聖父、聖子以及聖母可以一起住在裡面,秉持此一信念,高迪貢獻他生命中40年的時間在聖家堂的建造上。再高迪去世前的幾年,他不搭馬車,每天打扮的衣衫襤褸像工人一樣,走路數個小時去監督聖家堂的建設工作,再冗長的建設過程中,許多人對聖家堂抱持懷疑的態度,認為聖家堂永遠不可能完,對於社會上種種的反對聲浪,高迪曾經笑說過:「我的顧客並不急 (My client is not in hurry)」 (這裡顧客指的是聖父、聖子及聖母,在天主教的信仰中,神是有永生生命的)。 1926年6月8日,在監督聖家堂建設回家的途中,高迪被煤車所撞傷,但是由於他蓬亂的穿著,路過的駕駛員不願意把他送到醫院,怕他沒有錢付醫藥費。最終,他被送到巴塞羅那的窮人醫院,第二天,他的朋友發現他再窮人醫院並且要把他送到巴塞羅那最好的醫院醫治,但是高迪拒絕了,高迪說:「I am here among the poor。」1926年6月10日,高迪病逝,終其一生,他始終沒有見到聖家堂的完工。高迪死後直到西班牙內戰,聖家堂的建設工作由Domenech Sugranyes接手。
傳奇故事
  巴塞羅那是一座極有個性和魅力的城市,她讓人相信世上會有奇跡。當你從遠處遙望這顆地中海明珠,城市天際線上有一座驕傲的建築——高迪的神聖家族大教堂。有人說,聖家堂是超越了一般意義的建築,是巴塞羅那的象徵。事實上,其建造過程本身就是一個傳奇的故事。建築師安東尼奧·高迪(1852年-1926年)以他的天才和執著,塑造了這座城市的生命。高迪的作品多在巴塞羅那,著名的有米拉公寓和貴爾公園等,而聖家堂是他傾注了40多年心血的代表作。高迪與其同時代幾位藝術家的努力,使得巴塞羅那獨特的城市氣質得以淋漓盡致地體現。高迪在加泰羅尼亞(巴塞羅那是該省的省會)建造的是一種理想。在這光榮和夢想之中,巴塞羅那被稱為「高迪的城市」。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