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越南巴亭廣場 Quang Truong Ba Dinh

看 點
    巴亭廣場西側高聳著胡志明墓,墓西北是胡志明在河內的舊居,西南面有胡志明博物館。博物館前是著名的獨柱寺。從胡志明陵墓沿雄王路往北,右邊是越共中央機關辦公駐地,中央領導人也在這裡會見外賓。雄王路左側是主席府,是越南國家領導人會見外賓和舉行重大活動的地方。主席府廣場是外國高級代表團來訪時舉行歡迎儀式的地方。
介 紹
    如果說首都河內是越南的心臟,那麼巴亭廣場可以說是河內的心臟。1945年9月2日胡志明主席就是在此宣佈越南民主共和國成立的。廣場長320米,寬近100米,可容納一二十萬人,是河內人民集會和節日活動的場所。
    巴亭廣場得名:廣場上原有三座古亭,越南語中三讀為「Ba」,所以這裡稱為「巴亭」。
    提示:遇勞動節、國慶日等重大節日巴亭廣場都會舉辦隆重的集會活動,但附近的胡志明墓、主席府等都排長隊,所以不要安排在此時參觀。
交 通
    位於巴亭郡中心,市區還劍湖西北。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