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諾基亞N85相關評論

1、首次在S60手機家族中使用的1600萬色AMOLED屏幕無疑是諾基亞N85的主要特色之一。該機這次採用的是2.6英吋的QVGA分辨率 1600萬色AMOLED屏幕,不僅具備自發光、反應速度較快、對比度更高以及視角較廣等優點,同時省電的特性也提升了手機的電池續航能力。而從實際的顯示效果來看,畫面中的N85的AMOLED顯示效果顯然要包括諾基亞N78(評論) 和N95 8GB的所配備的TFT屏幕在色彩飽和度及畫面亮度方面更為出色一些。
  N85使用的是比較主流的滑蓋設計,擁有這N81的精緻做工與手感,再加上N95/N96的雙向滑蓋設計,是把N系列機型的許多精華設計都吸收過來了。
  整體外形來看,諾基亞N85的機身尺寸為103×50×16mm,整體和N81差不多,大小也比較適中。N85在外觀上最大的特色當然就是流線型的設計,轉角處都是改用這樣的圓弧設計,所以N85整體看起來是有點很「圓潤」的感覺。
  2、N85不僅是諾基亞目前最輕薄的雙向滑蓋N系列手機之一,而且還特別突出了遊戲和娛樂功能。於是在一些細節設計上,該機也在這方面進行了強化。除了採用了與N96等手機相同的雙向滑蓋設計之外,還採用了智能浮出式按鍵操作模式。滑蓋上的按鍵會隨著功能的變化浮現。比如,在播放音樂和視頻的時候,媒體鍵是亮著浮現的。在N-Gage遊戲時候,兩個圓圈則成為了遊戲鍵。
  3、為了獲得更理想的電池使用時間,這次諾基亞N85使用了一種全新的芯片。與過去和DSP處理器完全不同,這個芯片可以把音樂持續播放時間上升到30小時。按照諾基亞的說法,N85內置芯片的改變,讓播放視頻時的續航能力也有大幅提升。而在該機這次配備的1200毫安時BL-5K電池,離線模式支持30小時音樂播放,並可獲得最長7小時的遊戲時間以及7小時的視頻播放時間。至於待機時間和通話時間則分別為363小時和414分鐘。即便是頻繁使用多媒體和GPS等功能也可以獲得更多的使用時間。
  4、諾基亞N85機身周邊除了3.5毫米耳機接口和USB接口等之外,並沒有看到充電口的出現。但事實上,諾基亞N85是S60手機裡面第一部支持用USB數據線直接充電的手機。設計在該機頂部的micro-USB接口不但可進行充電,還可以進行同步媒體及數據傳輸等功能。當然更特別的是,諾基亞N85這次沒有我們常見的2mm電源接口,所以必須用AC-10充電器來進行充電。
  5、除了前面我們提到的雙向滑蓋設計和智能浮出式按鍵設計之外,諾基亞N85還特別強化了對N- Gage遊戲功能的支持。該機預裝了包括Asphalt 3 、Hooked On、Worlds series of poker 、Block breaker deluxe、 Tetris、 Space impact 、System Rush 、Brain Challenge 、Mile High Pinball 、Snakes Subsonic 、Sims 2、FIFA 08、Midnight pool、 Reset generation、 Bounce 等在內的15款遊戲,其中還會有一款遊戲完全免費使用(其實就是在銷售包裝內只有一個激活碼,用戶只能挑一個自己最喜歡的遊戲激活,而得到完全版本)很顯然,這在以往的N系列手機中是並不多見的。
  6、諾基亞N85雖然沒有如傳聞的那樣配備海量內存,甚至內置70MB存儲空間以及128MB可運行內存(開機後大約剩餘75MB)在N系列同級別手機中也不算突出。但這次該機在隨機銷售包裝中贈送8GB 容量的micro-SD存儲卡則在諾基亞N系列手機中還是第一次出現。而這也從另外一個角度體現了這樣的一個趨勢,那就是隨著手機功能不斷提升和增強,諸如GPS導航功能和500萬像素攝像頭等功能的出現使得大容量的存儲卡將在日後成為了這些手機的標準配置,而同時海量內存的手機也將會在日後更多的出現在我們面前。
  7、雖然500萬像素攝像頭在諾基亞N系列家族中並不少見,甚至諾基亞N82(評論)所配備的 Xenon閃光燈也比這次在N85之上應用的雙LED燈在拍攝效果上更為理想。但這次在作為與諾基亞N81(評論)相比在硬件上最顯著的升級之一,這次諾基亞N85 不僅配備了500萬像素卡爾.蔡司認證鏡頭和雙LED閃光燈,而且由於採用了滑動式鏡頭蓋設計,因此不僅可有效防止鏡頭在日常使用時被刮花,而且在啟動相機的便利程度上也更理想一些。值得注意的是,諾基亞N85這次內置的卡爾.蔡司鏡頭的焦距與過去發佈的諾基亞N96和諾基亞N82等手機都不相同,使用是一個固定光圈為F2.8的5.45毫米天塞鏡頭。並且從官方提供的數據來看,與同時發佈的N79一樣可拍攝的照片最大分辨率為2584×1938像素的照片,似乎有效像素方面也要略低一些。但從實際拍攝的樣張來看,其最大分辨率仍舊為諾基亞N82等手機一樣的2592×1944像素。此外,該機的雙LED燈在拍攝視頻時可一直開啟進行補光,這點顯然是諾基亞N82也無法實現的。
  8、雖然與諾基亞N96或是N95 8GB等手機相比,這次N85除了手機屏幕上的革新之外,在手機功能的變化實在屈指可數。但實際上,就整體而言該機幾乎囊括了所有N系列手機的最新功能。包括S60 V3.2版本平台,FM發射,觸摸感應的NaviWheel、完美的N-Gage遊戲等。除此之外,諾基亞N85除了效果出眾的AMOLED及低廉的價格之外,還是第一款覆蓋全部OVI業務和軟件的N系列手機以及第一部支持用USB數據線直接充電的手機,結合500萬像素卡爾.蔡司鏡頭、GPS導航、 3.5毫米耳機接口和雙揚聲器及WiFi無線局域網接入等功能,可以說真正達到了人們理想的中的「集大成者」的境地。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