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女人30跟她談心比做愛重要

談情說愛,這個詞流傳下來自有道理。不然怎麼這麼多年都沒人說「制情做愛」呢?可惜,談,是門藝術,如今願意談而且會談的男人是越來越稀有了。

    最近好友經歷一場毫無頭緒的男女關係,她幾乎已經忘記戀愛是靠談的了。

    該女三十歲,單身,貌美如花。在所有女人都在抱怨剩女時代男人難找的時候,她在一邊抿著嘴不說話。她同時接觸著兩個准男友,還有一個追求者,正在比對之中,難以取捨。說到這三位男朋友,也都是可圈可點的青年才俊。

    按說隨便抓一個,結果也差不到哪裡去。可這位好友堅持,一定要選個「能談得來」的。

    她愛談什麼?風花雪月,流行書報,時事新聞,閒情雅好,都行,最不濟的也可以聊聊以往的情感經歷啊。可問題是,這幾位男士,做投行的,開口閉口就是股票走向,一頓飯的工夫不知要查多少次郵件回多少個短信,女友哪裡還有跟他聊天的心情?做生意的那位倒是很會聆聽,就是插不上嘴,偶爾說一句,我那朋友恨不得他不說,至少還顯得比較深沉。那個畫家倒是有點思想,可談心的興趣只保持了幾個月,再後來每次見面急吼吼的光想上床,說話都心不在焉。

    也許有人會說,男人愛你,才有耐心跟你談。未必,好友的這三個男友都是想明媒正娶她,不能說不愛她。但還是不想談,不會談。

    要知道,在如今這個年頭,找人做一次愛,比街上買毛片更容易,可是,要想找個男人談心的話你必須有足夠的運氣。女人有時候也含糊,難道對男人來說,交談不是一種快樂嗎?

戀愛是談出來的

    《傲慢與偏見》、《簡愛》之類讓人終生難忘的愛情幾乎成了絕唱。現在的愛情電影或者小說,能讓我們記住的越來越少,無論陣容如何豪華,情節如何曲折,也再也難以讓人有蕩氣迴腸欲哭無淚的感動。只覺得男女主人公感情交鋒的時間越來越短,接吻和上床的速度越來越快,比泡好一包方便麵所用時間長點兒——有限。還沒來得及瞭解對方姓名興趣愛好呢就已經翻滾到了一起,更別提觸摸對方靈魂了。

    正如方便面永遠拼不過老湯慢火的手?面,現代愛情的感染力也遠沒有過去日子裡悠長纏綿的愛情動人。

    80年代的時候人們把戀愛叫做「談戀愛」,可見感情是要花前月下楊柳岸邊小樹林裡一點一點談出來的。沒有那些試探、徘徊、表白、誤會、詩意的煽情和篤定的海誓山盟,怎麼能讓感情像蕩鞦韆一樣跌宕起伏呢?怎麼體會那種身不由己的快感呢?

    如果說快感就是一男一女裸裎相對,那動物園一定是世界上快感最爆棚的地方。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