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食療養生「抗癌水果」柑橘

柑橘屬芸香科柑橘亞科是熱帶、亞熱帶常綠果樹(除枳以外),用作經濟栽培的有3個屬:枳屬、柑橘屬和金柑屬。我國和世界其他國家栽培的柑橘主要是柑橘屬。

  柑橘之所以呈橘紅色,因為富含維生素A這種成分。日本國家果樹科學研究所中一個研究類胡蘿蔔素對人類健康影響的科研小組對日本靜岡縣三木鎮1073名居民進行調查,這些人平時都食用大量的柑橘類水果。結果發現,這些居民患肝臟疾病、動脈硬化和與糖尿病有關的疾病的風險很低。

  他們在第2項研究中發現,飲用橘子汁後明顯能減少肝炎患者發展成肝癌的風險。科研人員讓這些肝炎患者都喝一些類胡蘿蔔素汁和橘子汁等混合飲料。

  一年後,與具有相同病情但沒有飲用類胡蘿蔔素汁和橘子汁的病人相比,他們中沒發現有一人患肝癌,而前者發展成肝癌的概率是8.9%.

  特別提示:

  柑橘生食有益氣、強身、助消化、健脾胃、降血壓作用,對防治化膿性咽喉炎、扁桃體炎、糖尿病、病毒性感冒有一定效果。因柑橘富含胡蘿蔔素,如果吃得過多會引起胡蘿蔔素血症(俗稱橘黃症),出現嘔吐、食慾不振、乏力等症狀。同時,多食柑橘會上火,導致機體功能紊亂,出現口腔潰瘍、舌炎、咽炎等症。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