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80後女生如何5招變成小富婆

做為80後的一代,曾被譽為天之驕子,似乎並不是那麼的順利,大學畢業遇上經濟危機,不知是該慶幸還是傷心,慶幸的是終於有個機會能夠歷練自己,證明80後不是養尊處優的一代,傷心的是,沒有工作,沒有錢,我要生活要如何過?
  作為其中的一員,和大家一起奔波,工作找了許久,招聘會參加的不計其數,最後『委曲求全』在一家私人企業,工資不高,工作不是很累,於是乎天天計劃著如何省錢,呵呵,不到一年居然也攢了一個自己的小金庫,下面給大家分享一下我是如何省錢的吧!
  1 化妝品和衣服的挑選
  衣服和化妝品無疑是女人的最愛,所謂的「月光族」的女孩基本都把money花在這方面了吧。當然愛美之心人皆有之,偶不另外,但是有錢人有有錢人的過法,沒錢有沒錢人的想法,我買衣服從來都不去貴和,銀座那些高檔商場,偶爾去的話也是只逛不買,嘿嘿,夜市是我的最愛,不僅價格合適而且還非常時尚(當然偶是在濟南,不知道別的地方有沒有夜市);
  化妝品,個人比較愛好網購。會比商場便宜一些。
  2 一日三餐與零食
  首先聲明兩點:本人不愛逛街,一是因為太累,二是因為人太多,冬冷夏熱。
  早餐,由於一週六天都要工作,一個漢堡或者豆腐腦加油條便可解決,不超過2塊錢。
  午餐在單位有工作餐,總體說來還是不錯。
  晚餐,一般都會回家自己做,一來是乾淨衛生,二者成本低。備註:夏天熱的時候水果會代替晚餐
  週末:偶爾出去爬爬千佛山,逛逛植物園,街頭小巷的米線悶餅是偶的最愛,雖說不是很乾淨,但只是很偶爾的吃下。
  零食是女生的最愛,我也喜歡吃,但是以省錢和美容為目標,還是少吃的好,如果實在是想吃東西,就去買水果來解解饞。
  3 休息地
  不是本地人,想要在這個城市生活,而且收入不算太高,租房才是省錢之道和當務之急。市區周邊,不僅房租貴而且擁擠,一個30平米的小房子足以交出大半個月的工資。所以,想省錢還是去周邊,不僅環境好而且能夠遠離市區的嘈雜,遠離擠公交車的鬱悶,唯一的不便就是每天早上都要早起半小時以免遲到。
  4 出行
  說句實話,濟南的公交還是蠻不錯,每月充50月的月票就可以隨便坐車(除K系列之外),當然只限本人使用,出行很是方便。交通還算可以,不過上班的點堵車是肯定的。
  雖然沒有有錢人天天開車上班的舒服,但是每天坐在公交車享受音樂,早上看著一個個背著書包的小學生,還是蠻幸福的。
  5 瑣碎開銷
  一些應酬,比如說同學聚會,同事聚會、約會,是必不可免的,見面吃飯是肯定的,如何才能省錢?應該平時多瞭解一些比較實惠的飯店,或者是在多個飯店可以打折的那種卡,還是蠻實用的。
  手機開銷,白天可以打的電話,盡量用公司電話打,當然在不影響工作和不被領導發現的前提下。
  這些是我一些心得,算不上省錢秘訣了,當然永遠成不了真正意義上的「富婆」,不過,但是對於這樣的生活本人還是感覺蠻充實,開心的,知足者常樂嘛。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