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成功男人必備的襯衫和領帶

後金融危機時代,浮誇的設計逐漸被實用所取代,男裝搭配的性價比被提上日程,單品的利用率絕對是值得考量的指標之一。如何「四兩撥千斤」,利用最少的單品數量打造出最多最經典的商務形象?我們選取今季最具投資價值的10件襯衫和10條領帶,為你打造出30個日常Office Look。



襯衫領帶搭配法則<如果只是作為男裝單品來看,襯衫領帶的購買考驗的可能是財力和眼力。但若談及襯衫領帶的搭配遊戲,驗證的就是你的色彩IQ和品位。其實,領帶與襯衫的搭配沒有絕對的方法或規則可言,不經意中的配色往往會碰撞出耀眼的火花。在這個充斥著各類衣著風格的時代,如果你對眾多的選擇感到茫然,下面的色彩學原理會幫你理清思路。strong>同色法:同種顏色,但深潛、明暗不同。同色相配顯得柔和和雅致,可以通過不同的面料肌理和織紋產生變化。strong>補色法:在色輪上正對的色。如紅和綠、青和橙、補色相配能形成鮮明的對比,足夠吸引眼球,是張揚個性之選。strong>近色法:在色輪上鄰近的色。如紅與橙色或紫色相配,黃與草綠或橙黃色相配。該配色效果柔和,比較保險。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