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你是哪一等的男人和女人

人分三六九等,不管你是男人還是女人,別讓自己的人生蒼白,別讓自己的生活暗淡,別留遺憾給自己。若干年後,也許依然一無所有,但是能對自己說,我不為曾經後悔,我的心是自由的,我的人生是快樂,從容淡定中面對生與死!

  男人分六等:一等男人家外有家;二等男人家外有花;三等男人花中尋家;四等男人下班回家;五等男人妻不在家;六等男人無妻無家。聞來地道而詼諧,細想一下也覺得生動而形象。

  一等男人自是風光了,有了貴族派頭和實力,酒池肉林,私寓別墅,擁鳳拂蝶,家隨心駐,也算是人尖子了。

  二等男人也是了得,一主帶拖,風花雪月,便訕笑那些家之外的男人:沒「拖」的是植物,不會帶「拖」的是廢物,「拖兒」太多的是動物,只有自個兒,「拖」得恰如其分,主次分明,算個人物。

  三等男人想必是花和尚一個了,信奉「火是各處可燒的,水是各處可流的,日月是各處可照的,愛情是各處可到的」,逕直把愛當胡椒粉撒,卻熏疼了眼睛,迷了回家的路。

  四等男人可就別瞧著這花花世界到處亂逛了,下班了,快回吧,不必去花店裡捎一枝紅玫瑰,但別忘了把煤氣站的氣罐扛回來或是去集貿市場買袋米。

  五等男人就有些不妙了,今夕何夕,佳人何去?實在令人「今年元夜時,月與燈依舊,不見去年人,淚濕春衫袖」地感傷,要知半路應相失,不如從來就獨飛。

  六等男人的遭遇,可就別提了,混成這等地步,這輩子算白活了!

  如果換成女人同樣:「一等女人家外有家;二等女人家外有花;三等女人家中有花;四等女人下班回家;五等女人夫不在家;六等女人找不到家。」

  「一等女人家外有家」。好妻子即會顧自己的小家,也會顧雙方父母的老家。孝敬父母公婆,先顧老家,後顧小家,是真正賢惠的一等女人。

  「二等女人家外有花」。熱情的二等女人不僅把愛奉獻給了家,也有能力奉獻給社會,贏得大家的鮮花,是辛勤的園丁、藝人和社會工作者。

  「三等女人家中有花」。相夫教子專注於小家,為培養祖國的花朵拋灑辛勤的汗水,是個好媽媽。

  「四等女人下班回家」。沒有更多的愛好,卻是默默無聞地享受著平淡生活帶來的樂趣,是顧家的女人。

  「五等女人夫不在家」。嫁給了事業為重的男人,自己只好深鎖閨房,天天盼望夫君回來,是需要關愛的女人。

  「六等女人找不到家」。 不要擔心,找不到家的女人有更多的機會選擇自己要做哪一種女人。

  無論你是那種男人或女人,希望你是一個開心、樂觀、快樂的人。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