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領帶的配飾

打領帶時,在一般狀況下,沒有必要使用任何佩飾。在輕風徐來、快步疾走之時,聽任領帶輕輕飄動,是很能替男士平添一部分瀟灑、帥氣的。有的時候,或為了減少領帶在行動時任意飄動帶來的不便,或為了不使其妨礙本人工作、行動,可酌情使用領帶佩飾。領帶佩飾的基本作用是固定領帶,其次才是裝飾。常見的領帶佩飾有領帶夾、領帶針和領帶棒。它們分別用於不同的位置,但不能同時登場,一次只能選用其中的一種。選擇領帶佩飾,應多考慮金屬質地製品,並要求素色為佳,形狀與圖案要雅致、簡潔。

領帶夾,主要用於將領帶固定於襯衫上,因此不能只用其夾著領帶,或是將其夾在上衣的衣領上。使用領帶夾的正確位置,在襯衫從上朝下數的第四粒、第五粒鈕扣之間。很好不要讓它在繫上西裝上衣扣子之後外露。若其夾得過份往上,甚至被夾在雞心領羊毛衫或西裝背心領子開口處,是非常土氣的。

領帶針,主要用於將領帶別在襯衫上, 並發揮一定的裝飾作用。其一端為圖案,應處於領帶之外,另一端為細鏈,則應免於外露。使用它時,應將其別在襯衫從上往下數第三粒鈕扣處的領帶正中央。其有圖案的一面,宜為外人所見。但是要注意,別把領帶針誤當領針使用。

領帶棒,主要用於穿著扣領襯衫時,穿過領帶,並將其固定於襯衫領口處。使用領帶棒,如果得法,會使領帶在正式場合顯得既飄逸,又減少麻煩。
總之,使用領帶佩飾時,寧肯不用,也不要亂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