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專家:4種強化食品放心買

背景:由國際生命科學學會中國辦事處、中國疾控中心食物強化辦公室等多個組織主辦的「2008年營養知識宣傳周活動」近期先後登陸上海、北京、廣州和昆明。

  「中國人吃得好了,但膳食結構中,仍然普遍缺鐵(鐵食品)、鈣(鈣食品)和維生素(維生素食品)A。補充這些微量元素(微量元素食品)最經濟的方法就是選擇強化食品。」中國疾控中心健康(健康食品)顧問陳春明重點推薦了四種強化食品:鐵醬油、維A強化食用油(油食品)、強化麵粉和碘鹽。

  鐵強化醬油有助補充身體所需的鐵物質,這已經被證明是一種非常有效和安全的方法。在我國,很多育齡婦女普遍貧血,這樣孩子也會出現貧血現象,極為影響大腦智力發育。

  而維A強化食用油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強化麵粉中則含有維生素B1、B2、鐵、鋅等較為全面的營養素,碘鹽中也加了適量的碘物質。「這些都是中國人最為需要的微量元素。」陳春明提醒道。其中,碘鹽還被作為強制規定予以執行,不加碘的鹽不准上市銷售。

  有人擔心,吃強化食品,會不會導致營養過剩?

  陳春明對此表示,強化食品主要是把食物在加工過程中會流失的營養元素進行恢復性的補充,「根本不用擔心營養過剩」。

  記者發現,一瓶500ml的某品牌生抽醬油需要5.4元,而擺在健康貨架上的同品牌含鐵生抽並沒有貴太多,只需6.8元。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