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男人愛自己 從貼身內褲做起

男人一身穿戴中,最受“歧視”的恐怕要算內褲了。其實,內褲雖小,卻關乎健康大局,偶爾穿錯無關緊要,如果長時間馬虎從事,可能給你帶來諸多問題甚至麻煩。

  內褲雖小,卻關乎健康大局

  首先,內褲的面料很重要。一位叫作沙菲克的埃及醫學博士歷經20年研究發現,化纖類內褲可能引起男性少精症,為生育蒙上陰影。他的研究資料顯示,穿純聚酯內褲的男人近40%到14個月時精子數明顯減少,穿半棉半聚酯混紡內褲的男人約9%到10個月時精子數量下降,而穿純棉內褲者精液無變化。另外,凡有精液改變的男子,大多在換掉化纖內褲4~8個月後恢復正常。

  這項研究證實,聚酯內褲有暫時性抑制精子生成的作用。它會提升睾丸的溫度,降低血漿激素水準,從而誘發少精症。

  這便是錯穿內褲的惡果之一:引起不育,使你喪失做爸爸的權利。但內褲的問題,並非只有未婚男性需要重視,沙菲克博士還特意警告那些已經成為父親的男人:聚酯類化纖面料會在陰莖組織內產生靜電場,削弱男人的性功能,甚至使你與性冷淡結緣。

  純棉內褲應該安全了?也不儘然。如果你體胖汗多,尤其是經常駕車,純棉內褲可能將濕疹、痱子等皮膚病招上身。因為純棉雖然吸汗,但不容易幹,經常汗濕可能滋生細菌,除了帶給你濕漉漉的不適感覺外,還可能在會陰部製造紅腫、瘙癢等“事端”,成為你的難言之隱。

  其次,選擇內褲一定要鬆緊適度,否則同樣會引發許多問題。

  醫院泌尿科大夫發現,不少男人陰莖變形,出現不同程度的彎曲。究其原委,常穿緊身內褲難辭其咎。在緊身內褲的束縛下,陰莖長時間遭受壓迫,怎能不彎曲呢?

  再者,內褲的顏色也要慎重對待。有人喜歡深色內褲,卻疏忽了顏色是通過染料染出來的,染料都是集多種化學物質於一體的大雜燴,多少含有一些毒性。至於太白的內褲,有可能因為過度漂白,也潛藏著一定隱患,增加你與過敏症結緣的風險。

  現在你該明白了,內褲可不是小事情,擔負著多重功能,如保護性器官,減少大腿與外褲的摩擦,防止異味外泄等。因此,一定要慎重選購,將健康放在首位,其次才是舒適度以及款式等。請記住,穿對內褲是男人自我關愛的表現。

  有關專家提出了12條建議,供你參考:

  1上班以合身的四角型內褲或丁字內褲為宜,此兩款比較能與西褲或牛仔褲等上班時最常穿的外褲“匹配”。

  2休閒在家中,寬鬆的平口褲當為首選,好處是可讓平日緊壓在褲子內的性器官自由活動。外出閒逛則以丁字型內褲為佳,可以減少較大的活動量(如較長距離行走)對性器官產生的摩擦。

  3運動時以透氣性佳的運動短褲,或是近似於泳褲材質,貼身透氣的緊身褲為好。目的是將大腿、胯間及性器官間的摩擦減至最低。另外,專為運動員設計的運動時穿的內褲也不錯,特點是在性器官部分用一個立體剪裁的三角型罩杯托住,左右各有一條鬆緊托住臀部,可使你的臀部更陽剛。

  4出差或旅遊,一次性的紙質或棉質內褲是最佳選擇。另外,一般的白色內褲也可考慮。

  5睡覺優選四角內褲或平口褲,或者有網狀設計的運動型短褲。

  6體胖多汗者,尤其是自駕車的男人,不宜常穿純棉內褲,宜選擇手感滑爽、吸汗且易幹的面料(如韓國絲面料),必要時在關鍵部位用純棉墊底的內褲,以避免黏膩的感覺。另外,一種叫作木代爾的面料,手感舒適,與純棉的質感頗為接近,而吸收與釋放水分的速度比一般純棉高50%,也值得推薦。

  7腿粗的男子適合穿高叉三角褲,可以將腿顯得更修長。

  8緊身彈力長腿內褲,褲腳長度可到達大腿中央,有利於大腿肌肉緊繃,塑造健美身形,宜於酷愛健美運動的青年男子。

  9無論何種款式,最好選擇淡色內褲。內褲顏色越淡,意味著染料用得越少,穿起來越安全。

  10新購內褲一定要先洗後穿,防止過敏等意外發生。

  11適時給內褲放假,比如運動時、睡眠時。運動時不穿內褲可將重要部位之間的摩擦減至最低;睡覺時不穿內褲,裸露的皮膚能夠吸收更多養分,促進新陳代謝,並能營造一個清涼環境,有利於睾丸的生精過程,且能放鬆肢體,有助於進入深層睡眠,這也是養生專家提倡“裸睡”的理由所在。

  12清洗內褲有講究,如最好單洗,不與其他衣物混洗;用手洗,不勞駕洗衣機;避免長時間用洗衣粉浸泡,以延長內褲的壽命。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