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青春期女性如何克服性衝動

性是人的本能,女孩子到了青春期,接近性成熟,出現性慾和性衝動,是生理發育和心理發展的正常現象,但是,不少青春期的女孩子由於缺乏性知識,對自身出現的性慾體驗感到迷惑、恐懼、焦慮,甚至產生罪惡感;也有的則因好奇而盲目追求,以致影響學習、工作和身體健康,甚至導致嚴重的後果。

  青春期女性應該充分認識到,人與其他動物在此方面的區別就在於人類的性行為受到理智的控制和意識的支配,那麼,應該怎樣克服性衝動呢?正確認識青春期出現的各種生理變化,如來月經、乳房發育以及性感等,培養健康的性意識和性道德,自覺抵制淫穢、低級、下流的不良刺激,平時不可閱讀淫穢的書刊、畫報,更不要好奇地效仿某些影視片中男女做愛的動作。

  另外,在交朋友中,要認真選擇,不要與那些作風不正、下流的人交往。生活要有規律,上床後不胡思亂想,盡快入睡,早晨不要睡懶覺。不要酗酒。保持外生殖器官的清潔,不穿緊身褲,避免摩擦刺激,這樣便有助於克服性慾。不可有手淫的壞習慣,一旦染上要及時決心該掉。男女之間交往應該是自然、坦率和友好的。故應多參與集體活動,最好不要去舞廳。避免頻繁的個別接觸,在與異性接觸中,必須保持冷靜的頭腦,用理智克制自己的感情,既要珍惜友誼,更要珍惜少女的純潔。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