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菲律賓宿霧當地特色

音樂之都
    宿霧人個個都是音樂家。開心時,他們會一邊彈奏吉他,一邊高唱「balitaw」;悲傷時,他們仍是彈著吉他高歌「harana」;祝福時,更會翩翩起舞。每逢節日,人們都會傾力以最漂亮的衣飾、最悠揚的音樂和最美味的佳餚舉行慶典。
    使宿霧人尤其感到驕傲的是,這裡是菲律賓的吉他製造中心,專門製造享譽全球的優質吉他,吉他自然就成了宿霧的特產之一。不但如此,在菲律賓大部分最優秀的音樂家及演藝人才都是來自宿霧。

眼鏡猴
    位於宿霧東南方的Bohol(薄荷)島的Lovoc River上,有全世界體型最小的眼鏡猴,它們身長約十二公分,有著一雙大眼睛,尾巴比身體還長。
    當地一名居民以食物吸引眼鏡猴親近,日復一日,眼鏡猴便每天固定在白天下山到他家玩,晚上再回到叢林中。小巧可愛的眼鏡猴完全不怕陌生人,張起大眼睛時的模樣特別惹人喜愛,有時還會閉目養神呢!難怪遊客無一不拿起相機猛按快門。
    聽說曾有人將眼鏡猴帶出薄荷島飼養,眼鏡猴在外地竟無法存活,所以要拜訪眼鏡猴,請親臨薄荷島。

追蹤海豚
    薄荷島附近海域有很多海豚,追蹤海豚也就成了特色的遊玩項目。當地人說海豚喜歡在太陽升起前躍出海面嬉戲覓食,所以看海豚一定要趁早。
    看海豚要乘坐螃蟹船。螃蟹船(Banca)是菲律賓特有的海上交通工具,因形似螃蟹而得名,樣子看起來饒是好笑,對付大風大浪卻不在話下,坐在裡面也很是安穩。
    小貼士:海灘邊有很多招攬出海生意的小販,可以考慮坐他們的船追蹤海豚,記得殺價哦。一般來說,租用2—4人的小螃蟹船,費用大約為1500比索。在酒店預定則為2500比索,跟團游每人500人民幣。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