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智能手機基本特點

1、具備普通手機的全部功能,能夠進行正常的通話,發短信等手機應用。
  2、具備無線接入互聯網的能力,即需要支持GSM網絡下的GPRS或者CDMA網絡下的CDMA 1X或者3G網絡。
  3、具備PDA的功能,包括PIM(個人信息管理),日程記事,任務安排,多媒體應用,瀏覽網頁。
  4、具備一個具有開放性的操作系統,在這個操作系統平台上,可以安裝更多的應用程序,從而使智能手機的功能可以得到無限的擴充。
  5、具有人性化的一面,可以根據個人需要擴展機器的功能。
  6、功能強大,擴展性能強,第三方軟件支持多。
  不足:價格普遍較高,易用性較差,新手需要慢慢適應。 筆者還算是一個對電腦方面比較懂的人,剛拿到智能手機時都相當茫然,研究了半天才能逐一掌握如何安裝那些令人眼饞的應用程序。可想而之,那些對電腦以及手機不是很熟悉的朋友來說,如果你想玩轉一個智能手機,不花點時間好好鑽研鑽研是不行的,畢竟如今的智能手機就好比是一台縮小版的PC。
  其實智能手機易用性較差主要還是在手機界面上。一般普通手機多以人性化非常到位的9宮格和12宮格界面,讓用戶輕鬆上手。而智能手機就差在這裡。不過如今諾基亞手機的S60界面已經相當人性化,就連不易上手的Windows Mobile界面也在逐漸改善中。而真正制約用戶消費的還是在於價格,一般都要高出非智能手機一大截。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