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日本:邂逅初雪北海道

線路:直飛北海道5日

在雪祭會場的大通公園,每年都會展出300餘座出自各國名匠之手的冰雕,此地也因此成為札幌最著名的公園。

來北海道吃生魚片千萬不要蘸芥末,因為原汁原味的鮮美才對得起如此地道的海鮮料理。

由於電影《非誠勿擾》在國內的熱播,北海道一躍成為僅次於東京的中國人訪日旅遊大熱門。記者曾有幸到訪北海道。2月初,北海道札晃會迎來一個極富民族氣息的節日———雪祭。運氣好的話,遊客們還可親身感受一下雪國裡這個盛大的節日。在雪祭會場的大通公園,每年都會展出300餘座出自各國名匠之手的冰雕,此地也因此成為札幌最著名的公園。

除了美景,北海道的另一重頭戲便是溫泉與美食。在大雪山的懷抱中享受溫泉鄉之旅,可以一邊泡溫泉做真正的SPA,一邊欣賞如畫的叢林。在北海道登別的蟹御殿,遊客們還有機會品嚐著名的長腳蟹。此外,北海道的壽司也尤為值得一提。從香濃甘美的海膽壽司到鹹香適宜的魚子醬壽司,喜愛日本料理的人們在這裡應該要敞開肚皮飽餐一頓才不虛此行。特別提醒大家,來北海道吃生魚片千萬不要蘸芥末,因為原汁原味的鮮美才對得起如此地道的海鮮料理。此外,北海道的奶製品也是極為出名的,普通酒店或是小攤出售的冰淇淋因材料地道新鮮,味道較時下流行的名牌雪糕要香濃許多。

位於北海道西部的小樽則是展現北海道另一種美的窗口。倘若正值下雪天,沿著燭光和明治時期的古老煤油燈,來到小樽運河,在這裡空氣中四處瀰漫的都是甜蜜和安逸,「最適合停下腳步寫封情書寄給遠方的他。」有人這樣說。

當然不容錯過的還有北海道那些樸實無華卻又精緻可愛的手信。北海道的小商品自然沒有表參道上精心佈置過的櫥窗裡陳列的名牌那般光彩奪目,但以北海道景色為主題的染製品、陶瓷品都會給人一種溫情的感覺。此外,用北海道的鮮奶、玉米等作成的糖果與點心也因種類豐富、鮮美可口和包裝精緻而深受遊客青睞。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