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女性偏愛怎樣的男性

  女性偏愛怎樣的男性?是略顯滄桑的,還是儒雅白淨的?在大眾看來,這個問題的答案見仁見智。不過據美國《金融家》雜誌近日的報道,從生物學角度看來,答案只有一個:略顯滄桑的男性在女性眼中更有魅力。

  蘇格蘭聖安德魯斯大學的麗莎·德布裡尼博士領導的科研小組調查發現,相比較而言,有陽剛之氣的男性,其面部特徵具有下頜略方、皮膚粗糙、略帶皺紋等特點,而正在尋找伴侶的女性往往對這樣的男性會表示青睞。

  她從進化學角度給出的解釋是,略顯滄桑的面龐是雄性激素分泌平衡的結果。當男性面龐比其實際年齡顯得稚嫩、奶油氣的話,可能顯示其體內雄性激素偏低;而過於剛硬的面部線條,過於粗獷的外貌,則可能顯示其體內雄性激素偏高。一般來講,激素水平過低或者過高的人,都容易出現免疫系統功能不正常的狀況,比較容易患病。而只有面部適度男性化的人,才比較容易達到激素分泌均衡,身體比較健康。

  德布裡尼博士還補充說,調查中有相當多女性對自己偏好哪種類型的面貌特徵認識不清,或者乾脆選擇了偏女性化的外貌,這很可能因為她們覺得這樣的男人更可靠一些。因為在現實生活中,略顯滄桑的男人更容易因為易受青睞而顯得花心。

  不過,德布裡尼博士指出,不具備這種外貌條件的男性也不必恐慌。因為女性一旦跟男友建立了比較固定的關係,就不會因為外貌因素而輕易產生動搖。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