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太湖旅遊度假區[浙江湖州]

湖州太湖旅遊度假區是浙江省唯一依托太湖資源開發建設的省級旅遊度假區,規劃面積8平方公里。



   度假區依山傍水,氣候和水質條件良好;距湖州市區8公里有38米大道直接相連;旅遊資源豐富,有百里大堤自然形成的濱湖景觀,有森林竹海、青山碧巖、溪泉瀑布、湖光山色的自然山水景觀,與自然風光交相輝映的人文景觀隨處可見,有王羲之、杜牧、顏真卿、蘇東坡、黃庭堅、趙孟頫、吳綺等歷代名人學者來此遊覽觀光,為旅遊勝地留下不朽的名篇,有距今2500多年前的邱城文化遺址,有西楚霸王項羽江東起兵的遺跡……等等。



交通:
    火車:從杭州火車站至湖州火車站再乘4路公交車至景區(3元)
    汽車:從杭州汽車東站至湖州汽車站再乘4路公交車至景區(3元)
    自駕車:從杭州出發走104國道到湖州後轉318國道。

美食:
    太湖百合

    百合是多年生宿根草本植物,其食用部分由100多片肉質鱗片抱合而成,由此得"百合"之名。我國百合可分為甜百合和苦百合兩大類。甜百合的特點是鱗莖較大,味甜,產量較高。苦百合主要分佈太湖沿岸地區,尤以湖州所產最為著名。這時所產的百合個大肉肥,具有芳香微苦的特點。百合含有豐富的蛋白質、糖、礦物質以及維生素。可鮮食,主夏季的清涼飲料,可加工成百合干、百合粉及百合罐頭等。百合中含有微量的秋水仙鹼,對人體有抗癌作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