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運動背包的選擇

  對於酷愛戶外運行的人來說,幾乎沒有什麼比擁有一個舒適美觀實用的專用背包更為重要的了。不管你是激流探險,野外考察,荒原攝影,溪邊垂釣,山川遊覽......

  戶外背包的特徵

  1、背包使用的材料經過防水處理,而且十分耐磨。

  2、背包的背帶寬而厚,並且有分擔背包重量的腰帶。

  3、大的背包都有支撐包體的內鋁架或外鋁架,小的背包背部都有支撐包體的硬海綿或塑料板。

  4、背包在標牌上往往寫明用途,如"MADE FOR ADVENTURE"(為冒險而設計)、"OUTDOOR PRODUCTS"(戶外專用產品)等。

  戶外運動背包的種類

  1、登山包。

  兩類:一類是體積在50--80升之間的大背包;另一類是體積在20--35升之間的小背包,也稱"突擊包"。大登山包主要用於登山中運輸登山物資,小登山包一般用於高海拔攀登或突擊頂峰。登山專用背包是為應付極端環境的,製作考究而獨特,一般包體瘦長,包的背部按人體自然曲線而設計,使包體緊貼人的背,以減輕背帶對雙肩的壓力。這類包都經過防水處理,即使在大雨中也不會漏水。此外,登山包除用於登山,在其它探險運動(如漂流、穿越沙漠等)和長途旅行是也被廣泛使用。

  2、旅行包。

  大旅行包與登山包相似但包體形狀不同,旅行包的正面可以通過拉鏈全部打開,非常利於取放東西,不像登山包通常是從包頂的頂蓋將物品放入包內的。小旅行包種類繁多,一定要選擇背著舒適的,而不要只注意外觀。

  3、自行車專用包。

  分為掛包式和背包式兩類。掛包式既可背著,也可將包掛在自行車前把或後貨架上。背包式主要用於需要高速度騎行的自行車旅行。自行車包上都帶有可反射燈光的反光條,以保證夜間騎行時的安全。

  4、背架包。

  這類包由包體和外置的鋁合金架子組成。用來背負體積較大,不易裝入背包的物品,如攝影箱、煤氣罐等。另外,許多背包在標牌上也往往註明適合於哪些運動,什麼是好的旅遊背包

  很多旅遊者對包的選擇不太重視,隨時便便拎個包就走,其實擁有一個既舒適又耐用而且漂亮的背包是十分重要的。當今市場上的背包類型、品牌、種類繁多,廣大旅遊者應怎樣選擇呢?

  背包的種類

  根據用途的不同,戶外運動背包可分為登山背包、長途旅行背包、自行車背包和背架包四類。登山專用背包是專門為登山設計,一般包體瘦長,分上下雙層,包內有支撐包體的鋁架,物品全由包頂的頂蓋放入,包上還有冰鎬套,供捆綁冰鎬、雪杖使用。登山包背帶多呈"S"型,背帶厚且寬,背起來十分舒適,並配有分提背包重量的可調節腰帶。




  長途旅行背包一般為長方形,其背帶和腰帶與登山包近似,也很舒適,而且包的前面可以全部拉開,取東西非常方便,有的還有側包可放物品。自行車背包是專為騎車旅遊而設計,分為掛包式和背包式兩種。掛包式的幾種包分別掛在車前把和後架上;如果中途離開自行車,可選擇背包式。背架包是用輕質鋁合金製成,特別適合放大型物品,如帳篷、攝影箱等。

  背包的大小

  在選擇自己的需要的背包種類後,還要考慮背包的體積。如果要去郊外攝影那你的背包就不能小於60升,因為除了日常必備用品外,你還要有一套攝影器材;如果是去徒步旅行,那麼最好選擇50升以上的背包,因為背包裡還要裝下帳篷和睡袋;若是去外地出差,一個35升左右的背包就已經足夠了,隨身的衣物及一些日常用品都能裝得下。郊外旅遊一般也選擇35升左右的背包,而在城市中,一個15升~20升的背包就足矣。總之,選購背包要根據你帶東西的多少而定。

  背包的材料

  背包的材料種類很多,它直接影響著背包的價格,即材料越好,背包越貴。背包的材料一般主要有:420D牛津尼龍、1000D尼龍或10000KODRA、600D丙綸等料。1000D材料耐磨,如果是野外使用,可選擇這樣材料。近年來,國外出現了一種防撕面料,用該面料製成的背包,一旦被撕破後,破口不會撕開擴大,很適於野外活動的旅遊者。
返回列表